镇委作风整顿年活动汇报

时间:2022-10-25 09:34:12

镇委作风整顿年活动汇报

根据区委指示精神,我镇自“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进行了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步骤有条不紊,并始终围绕区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展开。现就过去几个阶段活动开展的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第一阶段:学习宣传阶段。

1、强化领导。我镇紧紧围绕市委、区委有关“作风整顿年”活动的会议、文件精神,迅速召开了镇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在全镇开展作风整顿年活动的意见》,以文件的形式印发到全镇各支部、各单位;与此同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镇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察组、宣传组。领导小组对全镇作风整顿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全程指导、全程跟踪、全程督查。并责令各支部、各单位也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形成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

2、开展了“作风建设促项目建设”大讨论活动。组织了全镇机关干部在镇办公大楼五楼会议室展开讨论。讨论会上,各位干部畅所欲言、各抒已见。紧紧围绕我镇机关干部抓思想作风建设来促进项目建设达成一定共识:一是干部要提高服务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以好的作风带动高效率的办事行风建设,切实摒弃思想涣散、工作不力、纪律松驰等不良行为,在全镇上下形成凝聚力、战斗力。二是把项目建设再提升到一个新台阶。以我镇板桥工业平台建设为牵引,大张旗鼓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力争上大项目、好项目;加强新农村建设,特别在去年取得成就的基础上,今年全面开展新农村建设,突出抓好我镇蜜桔苗木基地建设、食用菌新品种示范基础建设等,以镇环卫所全力投入的工作为桥梁;将全镇居民引渡到一个清洁、有序、和谐的环境中;下大力气、花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各项社会事业等,从而把我镇建设成环境友好、居民安康、社会和谐的新型工业重镇。

3、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工作。镇党委书记何海根同志就“作风整顿年”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一场时间长达3个小时的“十七大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旁征博引,从最早提出党的作风建设工程到邓小平开创党建新工程到深化党建工程再讲到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全镇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另外,我镇还采取印发“作风整顿”宣传单2000多份下发到各支部、各单位;编写墙报3期、书写标语10多条等途径进行了大力宣传。

二、第二阶段:对照查摆阶段。

1、在“七查七看”的基础上广泛征询意见。我镇自“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以来,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广泛征询意见。一是发放调查问卷300多份。通过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查看我镇机关干部是否在工作中有熟练的业务知识;思想上是否还不思进取;是否在认真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是否因为工作效率低下而影响项目建设的进程等问题。二是召开座谈会。我镇多次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征询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来自不同支部、不同单位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并很快在工作中付诸实施。三是上门征询。由镇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组织人员深入到各单位、企业、甚至农户家中,就我镇开展作风整顿活动以来的情况广泛征询意见,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作用,确保作风整顿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2、发现问题,及时归纳总结。通过一系列的对照、查摆,我镇在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尚有一些不足之处。如思想还不够解放,没有用高标准严格要求,满足于现状,学习上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理想效果,缺乏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工作的协调与沟通方面还不够到位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都及时地进行归纳总结,并在每周一的例会上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通报,督促相关人员尽快找到切实解决问题的办法。

3、认真做好工作小结。作风整顿每一个阶段活动的开展,我镇都及时做了小结工作。在小结会上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了通报表扬,而对尚且存在问题的干部则采取批评、教育、帮助的方式,让干部自觉自查不足,并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使自己尽快地回到促项目建设的工作氛围中来。

三、第三阶段:正确面对问题,整改提高。

1、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和期限。我镇对查摆出的问题、不足,制定了相关的整改方案。一是对有问题的部门和个人要求其首先形成书面材料,认真总结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对照别人去发现自己不足之处的原因,然后提出整改的措施,切实做到具体、实在,而不是漫无边际、夸夸其谈,更不允许不把问题当一回事。二是检查验收需整顿的部门或个人,在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后是否已驶入了正确的工作轨道。三是对重点整改的部门或个人,如果在整改期限内仍不到位,将由镇作风整顿领导小组进行半封闭式的专项“教育”。

2、完善整顿制度。我镇完善了督办检查制度、重点问题跟踪督查制度和定期督查通报制度等,并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对“作风整顿年”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群众公认的干部,进行大力宣传表彰甚至重点培养。对问题不是特别严重,但能及时自查自纠的干部,通过组织上的教育,挽救、可以从轻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经教育整改后思想上仍不到位、工作上仍不进入状态的干部,将采取未位待岗、降职甚至辞退等组织处理.对有违法乱纪行为的干部,构成犯罪的,我镇将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3、取得成效。通过“作风整顿年”活动,切实解决了“在不在岗、在不在行、在不在状态”的问题。目前,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紧紧围绕“抓作风建设促进项目建设”这一主题,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态度诚恳、工作热情也逐渐高涨。全镇广大干群思想稳定、目标一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良好精神状态推进项目建设,以科学严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狠抓项目建设,以创新克难、开拓进取的工作水平抢抓项目建设,以主动高效、争创一流的工作执行力服务项目建设。各项事业都在稳步推进:

(1)完善和制订机关干部十项制度。

(2)针对少数干部不能按时上下班、值班,购买指纹机,明确上班的干部上下班按指纹,值班的干部每天按三次指纹.

(3)通过作风整顿年活动,干部作风实了,能深入到基层、企业、乡村中去。如企业线的干部,不分节假日,为企业服务,特别是为新引进企业(我镇新扩建企业3个、新引进企业8个);协税护税的干部经常不分白天黑夜找老板、联系企业等等,今年l至10月份全镇完成税收3000多万元;分管政法的领导和干部不管任何时间,一接到突发事件的信息,立马到现场做工作。已解决纠纷78件,处理非正常死亡事件18起。

(4)为切实美化环境,加强了环卫所的管理。配置了3辆垃圾拖运车,每辆车聘用了两名工作人员,专门为全镇拖运垃圾。

(5)积极配合市重大程——抬水工程建设。一是抬水工程涉及到我镇征地l30亩,年初我镇就将征地款全部落实发放到农户手中;二是积极做好农户工作,不拖工程工期后退。

(6)切实解决农民之难。仙来开发区由于工程建设造成我镇农田灌溉水渠堵塞问题,我镇干部不厌其烦地与仙来办有关工作人员协调解决,在春耕前就将水渠疏通好了,顺利保障了我镇农民春耕生产。

(7)全力抓好了板桥工业平台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并将其延伸到我镇敬老院,切实解决了敬老院五保老人生活用水难问题。

通过作风整顿年活动的开展,我镇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干部之间、干群之间关系更加和谐。通过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形成了奋发向上、只争朝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打算

1、进一步认清形势,紧紧围绕区委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建立作风整顿长效机制。

2、继续加强全镇机关干部理论学习、道德修养、促进我镇干部作风有一个更好的转变。

3、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积极配合抬水工程等市政重点工程建设.加速我镇由区域小镇向经济强镇迈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