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副场长任职汇报

时间:2022-10-17 11:39:50

垦殖场副场长任职汇报

今年以来,由于人事变动,根据场党委分工安排,本人分管花炮、煤矿(含打非)安全、计划生育、交通等工作,在场党委、场部的正确领导和场有关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创新务实,勤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思想作风、廉洁自律方面作个简要汇报。

一、履职尽责,着力抓好分管线的各项工作

(1)直面高危,强化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我是垦殖场担任安委会主任和负责安全生产工作时间最长的副场长,也深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抓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也下了大量时间作了深入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有人说“我是坐在火药筒上工作”,尽管如此,我还是一直坚持分管花炮安全工作,也深知这是一个煅炼和提升工作执行力的机会,一年来,我坚持特别措施抓安全、强硬措施保安全的工作理念,坚持不讲空话、大话和套话,以务实的态度抓安全,确保了全场安全平稳态势。主要做了如下工作:一是强化制度。制定下发了《花炮行业安全管理制度》和《煤炭行业安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制度,从制度上狠抓了场属企业安全生产。二是狠抓监管。积极推进安全本质工程,坚持每周每企业一次安全检查和每周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度,落实驻厂、矿人员全方位监管。同时我本人也经常性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来,共下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80多次,排查安全隐患近100条并及时整改。三是落实责任。对驻厂矿人员、企业强化了责任的落实,实行“谁驻厂、矿,谁签字,谁负责”,增强了驻厂、矿人员的责任意识;对企业按照市政府“百分制考核制度”进行严格考核,切实推行花炮企业一条龙“流水线”作业和哑铃式管理,有效使企业主转变了其责任主体意识。四是加大培训。积极组织从业人员对安全法规、安全操作规程进行学习和现场示范,有效提高了培训效果,促进了企业安全与效益的提升。据统计,今年来共组织200多人进行安全培训,召开安全专题会议10次。五是加强打非。针对我场家属区有个别引线非法生产,以杨岐林场范围内的非法生产的情况,我亲自带领机关干部与公安机关、县主管部门的通力合作,迅速遏制了非法生产现象。加大了禁钾工作力度,目前,全场无使用氯酸钾生产的企业,同时也制止了林场境内的非法生产。通过以上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全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2)搞好服务,抓好征管,确保发展后劲活力

花炮、煤矿企业是我场产业中的重要产业。因此,搞好企业服务,为营造企业良好的生产环境,对于一个基层干部的我来说,是义不容辞的事情。一是抓好企业提升改造。针对全场花炮企业处于提升改造阶段,且任务重、时间紧,本人和花炮办同志放弃大多数双休日,多次到企业和县市及市外有关部门办理换证手续,可谓夙兴夜寐,终于在年底全部完成花炮企业提升改造工作,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生产规,确保发展后劲的增强。二是抓好矛盾纠纷调处。妥善抓好了阳萍厂6·19事件的扫尾工作,为加快企业生产经营奠定了基础;因企业提升改造期间受到土地等方面的约束,本人亲自多次冒着烈日与周边村组及相关村民协调征地事宜,被当地老表所感动,使这一阻碍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及时得以有效解决,受到企业主的好评。四是抓好税收征管。2011年,本人还协管了税收征管,今年来,本人和财税线、矿管办、花炮办同志切实加强了税收征管力度,严防了税收“跑冒滴漏”此外,为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问题,主动通过渠道实行银企对接,融通银行资金100多万元。

(3)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推进其它工作齐头并进

垦殖场是一个既非级乡镇也非部门的单位,机关干部不多,但科室却个个健全。而我所分管的计划生育、交通等工作,我认为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近200万元林场道路工作已于8月完工。二是计划生育等工作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按时按质地较好地完成。

二、勤政廉洁,树立清正务实良好形象

(1)强化思想建设。本人能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牢记“两个务必”,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注重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以及个人品质。

(2)强化学习方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级有关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3)廉洁自律方面。基层领导干部,我深知廉洁清正的重要性,一年来,我生活上不与别人攀比,并能经常对照党纪条规干部廉政准则,时刻以成克杰、胡长清等反面教材警醒自己,工作中做到不以权谋私,不行贿受贿,不索拿卡要,不大吃大喝,作风正派,生活俭朴,光明磊落,表里如一,始终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的公道、正派、遵纪守法、勤政廉洁的本色。

三、找出差距,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今年来,本人的成绩是在县委县政府、场党委场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机关干部的热心帮助下取得的。但本人深知与上级领导和同志们的期待有一定距离,存在一些不足:比如1、工作中忙于事务较多而经常性学习较少,下基层深入企业不够。2、本职工作的思路有待进一步创新等等。所有这些不足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决心加以改进,以更优异的成绩向组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