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副场长廉能双述报告2篇

时间:2022-10-17 11:34:57

垦殖场副场长廉能双述报告2篇

第一篇

2012年1—7月,本人任乡党委委员、副乡长,2012年7月—现在任垦殖场党委委员、常务副场长等职,分管计划生育、招商引资、财务审批、税收征管、组织、纪检、工青妇等工作。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政府〈场部〉的直接带领下,在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支持和有力配合下,本人团结和带领分管线上的同志,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兢兢业业、勤政廉政。现将本人今年来的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学习方面

本人认为,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是进步的阶梯,是每个人的终身任务,作为一位乡镇〈场〉领导干部,我首先树立的是“形势逼人、不进则退;任务逼人、不学则退”的紧迫感,紧跟时代步伐,在持久学和深入学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的加强学习,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从深层次上挖掘,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在“干中学,学中干”,防止浅尝辄止,从而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加强自身修养。“学在前、用在前”是对每一位领导的首要要求,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把握好、运用好政策是开展农村工作的前提,为此我在中央、省、市、县有关农村工作的相关政策上做到先学一步,融会贯通,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是我孜孜追求的目标。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还注重向实践学习,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二、履行工作职责方面

2012年7月至今,本人调任垦殖场,任党委委员、常务副场长,分管财务审批、税收征管、组织、纪检、工、青、妇等工作,协助场长主管计划、统计、档案、工业、林业、农业、招商引资、社保、低保、农垦、新农村建设、关工委、科教文卫体等工作,履职情况如下:

1、狠抓财政税收,实现快速增长

本人深知财政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总开关,财政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其他各项工作的正常有效开展。因此,半年来本人总是本着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精神来抓好财政税收工作,在自有税收不足500万元却要完成1520万元财政税收的巨大压力下,努力拓宽征收渠道,实现了财政税收提前二个月完成全年税收任务。半年来,为确保税收均衡入库,本人下狠功夫努力学习,了解财税工作的政策法规,不断提高自己“依法理财”的水平。一是努力搭建税收平台,在党委易书记的高度重视下,本人带领财税线一班人,通过多方努力,终于办成“上栗县建安贸易有限公司”来作为融通税收的平台;同时,接管原私人企业主的手中的“江西省萍乡市阳萍出口花炮制造有限公司”,作为融通税收的平台,两家公司的办理与接管为完成我场的税收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二是敦促企业税收任务实行按月均衡入库,一直以来,场部的5家花炮厂,4家煤矿的税收任务都是到年底算总账来完成任务,头脑中根本没有按月均衡入库的概念。因此,为确保企业税收按月均衡入库,本人与财税线一班人一次又一次地深入到企业,通过与企业主交心,座谈等方式来加强沟通,终于取得企业主的支持,确保了税收按月均衡入库。三是组织税收征管办工作人员与花炮安全办驻厂人员昼夜巡查,严防企业税收的“跑、冒、滴、漏”:四是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如南源煤矿与当地群众的矛盾纠纷,我场积极成立工作组进驻南源煤矿,多方协调,多次协商,多次上市到省帮助理顺关系,终于将矛盾纠纷化解,并在南源煤矿成立警务区为其保驾护航,此举得到所有企业的交口称赞;五是本人严格按照审批制度,严控经费支出,保证收支平衡,实现了开源与节流并举,促进财政增长。

2、积极争取项目,培育发展后劲

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对接”以及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大战略”以及两条腿走路的财政的战略思想:一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今年成功争取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近1000万元〈明年该项目即可正式实施〉。林场公路建设项目已纳入“十二五”规划盘子,项目资金约100万余元;二是南源煤矿被国电收购,实现与国企对接,目前所有程序基本到位,南源煤矿的改制,既为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后劲,同时也为我场带来500万元的收益;三是黄冲煤矿、垦殖场煤矿与杨歧林场煤矿正在积极争取国家的安全技改项目资金,一旦申报成功,将带来至少1000万余元的项目资金,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带来无穷的活力。

3、狠抓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全面加强

本人切实履行分管职责,按照抓好党建促发展,抓好发展促经济的工作思路,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半年来,一是抓好了创先争优的工作,本人积极组织全场党员干部到革命胜地庐山受教育活动,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演讲,现场观摩等活动,撰写了“我为场部发展出主意”的心得体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开展了“万名干部下基层,争做群众贴心人”活动,对所有6个基层党支部实行挂点联系,每个班子成员负责一个支部,在活动结束后实行个别点评;三是强化了每月一次的学习活动制度,在每月的学习例会上,要求所有的机关干部必须参加,无特殊情况的班子成员也要参加学习。半年来,共聘请了市委宣传部原部长刘树包同志,县委组织部,县地税局,县人事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场进行授课,在吸收新知识的同时更大地调动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情;四是加大了对党建经费投入的工作力度,添置办公桌,办公电脑,档案柜等必须的办公设施;五是加强了机关干部之间的交流,通过开家属座谈会,开展元旦象棋比赛,乒乓球比赛以及羽毛球比赛等活动,做到经常性了解机关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方式方法,激发了他们干事的积极性。

4、其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本人在主管财税工作的同时,对其他各项分管工作也相当重视,并较好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在财力相当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措50万元资金保障了全场400多下岗职工社会养老保险的交缴,并准备拿出近5万元为职工购买补充医疗保险;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近200万元用于鸡冠林场公路建设,投入近20万元购买健身器材、篮球场、羽毛球场、购买空调、改造后花园、改造食堂等优化办公与生活条件;三是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支持地方公益事业资金达到20万元,认真办理了大病救助人员救助金的发放工作;四是统计工作严格报表建档制度;五是投入2万元改造档案室,使我场的档案工作做到规范有序,获得了省二级档案管理的先进称号;六是工会工作健全了规章制度,争取了困难补助资金近万元,并获得2012年全县一等奖;七是纪检工作严格按有关文件精神予以落实,今年未发生任何违规违法的人和事。

三、廉洁自律方面

廉洁自律是党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如何发挥好、运用好手中的权力关键取决于自己对权力的认识,有位领导说得好“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我始终认为权力是一把双刃剑,运用得好则可以安民兴邦,运用不好则会贻害无穷。为此我坚持做到“四常”:一是常修为政之德;二是常怀律己之心;三是常思贪欲之害;四是常弃非分之想。结合以上“四常”,在廉洁自律方面认真对照检查,主要表现在:

①没有收下属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

②没有到单位报销应由本人及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

③没有利用手中权力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使得条件,从中谋取私利;

④没有用公款进行高消费的娱乐和健身活动;

⑤能够坚持领导干部下基层工作制度,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履行职责。

四、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过去今年的工作,本人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组织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有一定的差距,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比如说思想解放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学习不能持之以恒和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克服和改进,以更高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更廉洁的姿态、更优异的业绩来回报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

以上是本人今年来的工作汇报,如有不妥之处,敬请领导批评指正。

第二篇

根据组织安排,我于2012年4月中旬起担任垦殖场党委书记。任职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场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年初工作目标,坚持忠于职守,勤政廉政,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以开展创新效能提升年和“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本场实际,现将本人工作的履职及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以党建工作为核心,高度凝聚人心,全面提升经济发展动力

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尽管曾担任过其他部门的负责人,在抓党建工作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但由于时间的推移,还是不能得心应手。为此,我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经常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充电,加钢淬火,在网上查资料,在书本上学理论,在实践上抓落实,并且通过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同事谈话等方式,提出了“抓党建,聚人心,保稳定,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实践证明,这一符合全场发展实际的党建工作思路,有效促进了人心大凝聚,实现了社会大和谐,推动了经济大发展,使党建工作成效得以充分显现。

(一)狠抓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场党委书记,我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并不遗余力地加以抓紧抓实。去年以来,一是抓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认真学习践行科发展发观内容、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深刻领会其理论精髓,并自觉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促进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握大局的能力。二是抓教育,强化勤政务实意识。坚持每月三十日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日,从学习了解财经知识、信访条例、国际国内形势等方面深层次、宽领域汲取各方面知识营养,并且组织集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理论书籍,观看先进人物事迹电教片,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机关干部甘于奉献,勤政廉政观念。三是抓制度,端正思想作风建设。建立了一整套关于考勤、请假、经费开支、绩效考核、奖惩等内容的管理制度,进一步端正了工作态度,推动工作开展。

(二)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工作成败的关键。因此,我非常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激发全场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把握用人导向。注重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和干部的成长,经常与机关干部进行思想交流,深入了解所需,充分发掘激发干部潜能,“能者上、庸者让”的用人机制逐步形成。二是实行激励政策。针对全场学历层次与其它乡镇存在较大差距和工作岗位将出现脱节这一现实,在机关内部制定了鼓励机关干部参加在职教育制度和优秀机关干部返聘制度,去年以来有3名机关干部报名参加了在职教育和1名工作出色的退休同志被返聘。三是强化履职能力。实行机关干部岗位交流、奖惩制度,大力改变“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好做坏一个样”的局面,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

(三)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去年以来,通过调查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是我场的一大软肋,基层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不强,这也是我场各基层组织有其特殊情况所导致,但我觉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为此,我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万名干部下基层,争当群众贴心人”活动,每月初把党建工作列入场党委场部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充分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凝聚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紧紧围绕“抓党建,聚人心,促发展,保安稳”的党建工作思路,在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争当七个表率,实现七个增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党员挂点企业活动”,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本人在机关干部大会上吹响了“非党员向党员看齐,党员向班子成员看齐”的争先创优号角,营造争先创优、争做群众贴心人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结合实际,在其它党组织中开展“比学习,比干劲,比奉献”的“三比”活动,同时加强了党员教育培训,投入党建工作经费5万元,制定了工作考核方案,并将各支部工作纳入场党委统一考核范围。三是投入了近万元精心打造鸡冠林场党支部,以“三比”活动开展为契机,促进了林场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得以充分发挥。召开了建党八十九周年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如何发展垦殖场的建议和意见,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四是慎重发展党员,积极组织开展对入党积极份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工作。今年,又把“设岗定责”活动延伸到党员队伍当中,使他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为党组织推动工作动力。此外,我把宣传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做到了日报有文章,电视台、电视台有声音,宣传了垦殖场的变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主攻项目,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勿庸置疑,经济工作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和基础。由于全场税源紧缺,征收范围小等实际原因,上半年财税工作处于被动状态,财税质量欠佳,为改变被动局面,下半年来,我通过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强化税收征管,充分挖潜节流,加大项目建设,做大建设性财政等举措,实现了垦殖场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财税任务的目标,项目建设实现又一新的突破,保持了全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一)经济总量不断壮大。坚持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主攻工业扩大经济总量。

1、工业经济显著提升。为实现工业经济显著目标,本人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了解生产管理情况和市场销售前景,通过与班子成员讨论,统一了主攻工业的发展思路。一是狠抓了花炮企业提升改造,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发新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充分拓展市场空间,不断做大做强传统产业,使其焕发新的生机。二是狠抓了煤矿企业周边工农矛盾纠纷,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环境,使垦殖场煤矿、黄冲煤矿、南源煤矿、杨岐山煤矿为主导的煤炭产业呈现出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彰显出产业的支撑作用。同时狠抓了煤矿企业的安全技改提升和扩边扩界工作,努力培育工业经济增长点。现在看来,这个工作思路是符合工作实际的。

2、财政税收持续增长。财政税收是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的“调节器”。去年以来,本人高度重视财税增工作,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服务。想办法、出主意帮助企业化解矛盾、融通资金、拓展市场、引进科研技术人员,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管理混乱和产品利润空间低、科技含量低等问题,从而财政税收持续增长创造了良好条件。去年以来,共帮助企业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多起,融通资金200余万元,新增订单2000余万元。二是加强征管。针对今年上半年出现的税收入库被动的情况,本人认真分析,理性看待,通过加大征管力度,有效遏制了税收的“跑、冒、滴、漏”现象。同时,规范纳税秩序,通过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了企业主的纳税意识。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机关内务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压缩开支,同比去年大幅下降,确保了收支平衡,并实现了节余。通过多种工作举措,使全场财税工作有了新的发展。

(二)发展后劲不断增强。项目的成功运作,实现了全场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今年来,一是国电与南源煤矿合作工作:截止目前,南源煤矿与国电电力公司合作全部完成,它的合作标志着我县与央企对接的第二家企业成功落户。二是天鼎实业有限公司落户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意向性项目,引进了投资1.2亿元占地100亩的天鼎实业有限公司第一家落户赤山高新技术园,建成投产后年产值2.5亿元,年创税收1800万元,可安排劳动力400人,该公司的落户,将为我县新型材料产业园区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三是企业提升工作:目前,全场花炮企业第二轮安全生产许可证换发验收工作全部完成。南源煤矿3改9已批复到位,黄冲煤矿3改6正在有序实施,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提升改造工作。投入近7000万元用于企业安全技改投入,促进以安全生产、规模扩张来推动经济发展后劲增强之目的。四是项目申报及实施工作:抓好关闭小企业项目6个申报工作,预计争资近100万元。成功争取棚户改造项目,争资近千万元。成功争取省级森林公园项目(全市仅有6个)和投资近200万元的鸡冠林场道路建设项目2010年3月前竣工通车,为鸡冠林场旅游开发奠定了基础,林业经济发展后劲将进一步增强。

(三)林业发展趋势良好。今年来,该场把林业作为产业经济转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是围绕八个字做文章。即“种造、抚育、管护、防火”。一是加强林木管护工作。按照“明确专人,划分成片,赏罚分明”的林政管理模式,严厉查处偷伐树木案件,进一步加大了禁笋护林工作,保障了竹林生产的“新陈代谢”。二是加强林木种造抚育。全力落实“一大四小”工程造林任务。补植林木近30000株,并整地100多亩种造经济价值较好的树种,目前树林木长势良好。三是加大林业经费投入。今年来共投入林业发展经费达近80万元,保证林木的分健康有序发展,坚持严格的防火巡查制度,确保了无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年来,森林防火工作经费达到15万元。

三、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强化工作举措,竭力确保社会平安和谐

虽然刚来场里不久,但我深感安全、稳定这两方面工作是全场难点工作,我不因此沮丧、消极对待,而是以敏锐的眼光,务实的作风,创新的做法,确保了全场社会和谐平稳。一是用严格的制度破解安全生产难题。严格执行《花炮行业驻厂人员安全管理办法》、《煤矿行业驻矿人员安全管理办法》、《花炮行业安全管理制度》、《煤矿行业安全管理制度》等四个指导性文件,从制度上狠抓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用强硬的手段打击非法生产。继续保持高压政策,发现有反弹迹象,做到露头就打。特别是去年对邱圣良等人严重非法露天开采行为,我亲自带队对其重拳出击,到目前为止,全场没有一处非法生产迹象。三是用超前的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因深入企业调研时,发现闲置倒闭企业的安全隐患非常突出,我立即召开班子会,合理分工,有序安排,将这些闲置企业的安全隐患在一个星期内予以全部消除。四是用实干的方法破解稳定难题。去年退休老职工要求成立老协的问题,情况非常复杂,我冷静思考,直面问题,从不推诿,并且多次下到职工家中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使这一复杂的问题迎刃而解。据统计,就此一项接访达到200人次。同时,灵活运用法律法规知识巧妙地化解了6.19事件受损户赔偿的扫尾工作。再次,企业周边工农矛盾纠纷是全场老大难问题,为得到有效化解,我查找历史依据,针对南源煤矿开采造成的周边村组跌水问题,果断地聘请省权威鉴定部门进行跌水鉴定,目前,鉴定结果显示未造成任何影响,使这一多次上访的事情得到合理化解决。同时为推进南源煤矿与国电合作,专门成立驻南源煤矿办化公室,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改制环境。据统计,去年以来共接待了40多批次近400人来访,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此外,加强了治安巡防队伍建设,加大了经费支持,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保障全场综治工作正常开支。

四、以保障民生为基础,加大基础设施,全面实现发展成果共享

去年以来,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实施“民生工程”。去年以来,下大力气争取了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实施后,将有力改善职工居住环境。首次投入近60万元打造新农建设点,目前该新农建设点面貌焕然一新。多渠道筹集资金为下岗职工缴纳社会养老保险金近120万元,筹集5万元为退休职工办理大病保险,为困难职工发放低保资金160多万元,配套大病救助资金近30万元,发放大病救助资金的近50万元,发放困难救助资金15万元,大力支持公益事业。二是千方百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以来,投入200万元修建鸡冠林场水泥公路,今年5月可竣工通车。投资近20万元为杨歧林场架设高压线路已投入使用,结束了该林场建场60年来未照明的历史;投资50余万元贯通了林场环山公路20多公里,修建和完善了职工文化活动场所。

五、以廉洁自律为标尺,端正思想意识,争做勤政廉政基层干部

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金钱观、权利观、政绩观,立足本职工,奋力进取,保持清正廉洁,锤炼人品官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诚心诚意为群众办事。

(一)坚持自重。始终保持理想信念不动摇,的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顶得住歪理,刹得住歪风,耐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慎交友、慎用权。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

(二)坚持自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时刻以成克杰、胡长清等反面教材警省自

己,工作中做到不以权谋私,不行贿受贿,不索拿卡要。

(三)坚持自警。始终保持作风正派,生活俭朴,光明磊落,表里如一,做到了生活上不与别人攀比,并能经常对照党纪条规干部廉政准则警醒自己,始终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的公道、正派、遵纪守法、勤政廉洁的本色。

(四)坚持自励。始终保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深层次,宽领域广泛涉猎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六、以寻找差距为动力,虚心接受意见,促进今后工作有效开展

我自认为,调任以来能够带头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开展每一项工作总是朝着“追求完美”这一目标,扎实而又细致认真地实施,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我觉得应归功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班子的集体智慧,归功于全场广大干部职工共同支持,归功于企业的鼎力相助,本人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职责,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履职的过程,也是发现不足的好机会,就工作而言,存在一些不足如:受机制体制约束,发展后劲不足、安全稳定压力、招商引资难度大等诸多影响发展的问题;就自身而言,如忙于事务较多而经常性学习较少,有时性子急等方面不足。在此,我诚恳地希望各位领导和全体同事批评指正,我将虚心接受,通过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更优异的成绩向组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