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殖场安全生产工作报告2篇

时间:2022-10-17 11:09:49

垦殖场安全生产工作报告2篇

第一篇

为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我场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了换届期间安全平稳态势。现将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召开会议。及时转发了栗办字[2011]65号、栗府办字[2011]61号两个文件精神,召开了专题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后阶段花炮安全工作,同时召开了安全线工作人员和企业主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安全工作,提出了更严厉的工作措施和更严格的工作要求,明确了具体工作责任,并由各分管领导和各安监办具体抓落实。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大检查实施方案,确保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有序进行。从7月6日起组织了为期半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

三、突出检点。严查花炮企业“一条龙”流水线作业和“哑铃式”管理落实情况;严查“三超一改”现象,即超时装硝和药、严查超员、超量现象、严查改变工房现象;严抓企业的现场管理;严查辖区内的非法生产现象;敦促各企业清理好防火隔离带。特别是花炮企业的“166”和“252”管理要求执行情况。对煤矿企业“460”管理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目前全场花炮企业和煤矿企业全部检查完毕。

四、取得整改效果。截止目前,共检查出全场花炮、煤矿企业的安全隐患近20处,针对这些安全隐患,明确了责任人员进行跟踪整改,并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的企业制定处罚措施,保证了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平稳态势。目前,所有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均得到有效整改。

下阶段,我场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第二篇

2012年以来,我场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优势作用,积极组织宣传教育活动,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现将宣传工作简要汇报。

一、理论工作方面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力度。积极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还经常对中央、省、市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讨论,并且还多次召开各种大小会议,使全体干部凝尽聚力,促进工作。组织机关干部按时收看优秀党员电教片和全市举办的反腐倡廉成果展览,并要求撰写心得体会。2012年以来共开展中心组学习5次,参学、观看人达186人。

二是加强理论培训力度。以开展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我们组织全体对电脑办公自动化和树林种植种植聘请了专家进行讲座。同时还聘请了安全方面的专家对全场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培训人数达500人次,为提升技能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农民增收增产提供了科学指导。

三是加强党刊征订力度。党委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非常重视,今年共征订《人民日报》、《日报》、萍乡日报》、《求是》、《半月谈》等十几种报刊。

二、宣传工作方面

一是信息报送工作。今年以来共上报信息8条,县级采用4条,萍报采用2条,县电视台2条。

二是强化了法制宣传。今年我们开展了2期《信访条例宣传》和《森林法》《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进一增强了人们的法制观念。

三是强化了主题教育宣传。积极开展“三讲三促”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大型横幅,展板等等,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全场各项的开展。

三、存在不足

主要是思想得视不够,信息报送力度不够,等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将认真加以解决。

四、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充实宣传队伍力量,制定信息报送计划,量化目标任务,确保完成任务数。

二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年轻干部关于信息工作的交流,促进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

三是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力争年前在萍报做一期专刊,上稿5篇信息;同时在县电视台上稿2期;积极加大县级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