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部文明城市创建汇报

时间:2022-10-14 09:38:18

农工部文明城市创建汇报

为巩固和发展我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成果,做好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准备工作,今年以来,我部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会议精神,根据县创建办要求,我部集中农业系统全体力量,深入开展了各项创建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落实责任。我部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立了以部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责任机制,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全年创建工作,要求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定期或不定期对创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狠抓组织落实,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创建工作每一个阶段任务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每一项创建工作都落到实处。

二、充分准备,大力配合上级检查。根据栗创建办字[2012]35号文件精神,我部根据自身职能和分工任务,认真按时按质做好有关我部创建迎检材料的收集、编制、整理工作,大力积极配合创建迎检工作。

三、注重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为了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都能自觉地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我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创建宣传。一是定期召开创建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二是张贴创建宣传标语,向新闻媒体投送宣传信息;三是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等主题实践活动。四是坚持做好周五卫生活动日和责任包干路段的保洁工作,得到了县创建办的多次通报表扬。

四、抓好重点,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一是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500.25万元完成了所有建设点的村庄规划和产业规划,全面开展了村庄整治,主干道硬化完成92%,改水完成92.5%,改厕完成88.2%,拆迁空心房56间,完成3000余户房相改造,粘贴墙面砖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了15个农村新型社区,完善文化设施62处,新建农家书屋18家,安装健身器材272套,新建健身活动场所55处。代县政府起草了《2012年全县新农村建设点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并把319国道沿途徽派建筑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打造了一批示范村。二是全面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制定了《县农村清洁工程实施方案》、《垃圾分类制度》、《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洁员工作职责》、《环境保洁村规民约》和文明卫生户创评等一系列文件与制度。投资400多万元建立70多个垃圾处理系统,指导农户开展垃圾分类。目前全县新建农村垃圾池208个、沤肥窖3133个,购置废旧电池储存箱145个,村村建立了清洁工程理事会,选聘了351名保洁员,发放“两桶一袋”3580套、垃圾大桶500只,疏通下水沟渠140余条,建设村点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明显提高。

五、深化创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将本部行政审批和便民事项集中到办公室办理,提供“一站式”、“全程式”优质建明高效的服务。二是加大农村工作调研力度。发挥农口综合部门组织协调优势,要求各科室围绕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这一总体目标,结合工作职能,广泛开展调查,探索研究城市支援农村的具体政策和措施,形成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为县委、县政府政策决策和具体实施提供依据。三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充分利用周五例会,由部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创建文明县城相关文件精神,使干部思想认识统一。还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学习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四是坚持工作的长效管理。坚持日查、周报、月检制度,检查每日的卫生和责任路段的打扫,上报每周的工作情况,有力地促进了创建工作。

总之,经过努力,我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对比创建文明城市检查要求,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进一步做好工作,使农工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