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自救器检查汇报

时间:2022-10-10 11:50:53

煤矿自救器检查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突出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根据市煤监局《2012年煤矿安全监管计划》安排,本月开展了煤矿自救器的专项检查,这次检查煤矿11座(科山煤矿停产,未检查),现将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1、煤矿、煤矿、煤矿自救器均为2003年生产的,现均已过期失效;煤矿无自救器,听说借给煤矿应付示范矿井验收;煤矿自救器均在有效期之内;科山煤矿停产,未查自救器。

2、除同春煤矿自救器是去年生产的外,其它自救器都是前几年应付评估、评价时购置的,一般都是十几台自救器,并没有按下井人数购置自救器,要求煤矿至少按下井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购置自救器。

3、在检查时,不论是高瓦斯矿还是低瓦斯矿,入井人员都没有携带自救器下井。

4、在千分制考核时,检查培训记录都没有对下井人员使用、维修保养自救器进行过培训,每季度也没有对自救器进行一次气密性检查。

5、除五一煤矿、煤矿自救器放在矿灯房外,其它煤矿的自救器均放在仓库里,对过期失效、使用过的自救器,没有按有关规定进行报废处理。要求各煤矿把自救器放在矿灯房,连同矿灯发放给入井人员携带下井。

对以上煤矿违反《煤矿安全规程》的行为,要求各煤矿按照“五落实”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复查时,未整改到位的,按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