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党务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03 04:25:16

物价局党务建设工作汇报

我局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我县经济发展,以新的思路、新的方式切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了政府职能部门的作用。现将一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党的思想建设

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理论学习,把学习党的理论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上半年,先后组织局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等,通过学习,使大家统一了思想,使各项工作争取了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

党的十七大召开后,我局党组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十七大上所做的报告。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五年以及改革开放近三十年来的基本经验,全面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新思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二、提高服务意识,抓好党的作风建设

今年,我局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了“三服务”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为基层组织服务、为广大党员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服务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工作上不推诿不拖拉,时刻表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多项措施并举,抓好党的廉政建设

一是组织党员观看县纪委反面典型录像片,进行党纪教育;二是以“求真务实、勤政为民”为主题进行党课教育;三是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群众所提意见和建设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四是各党员干部就执行本单位廉政规定情况,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效率、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目标,制定出改进工作的措施。

一年来局党支部通过加强学习,狠抓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保证了局各项工作的按时完成,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12年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党支部风廉政建设和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结合起来,开创我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