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发展环境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9 09:06:13

人保局发展环境情况汇报

为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重点解决好当前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浮、赌、贪”等突出问题,实现人保系统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质量显著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显著提高,以宽松透明的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社会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为进位赶超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一、加大宣传动员。2012年2月16日下午,人保局总支书记简裕春同志主持召开了人保系统动员大会,并宣读学习德办字[2012]29号,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方案,人保局局长同志结合人保系统集中整治干部作风工作讲话,讲话就如何优化发展环境,着力解决人保部门存在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局班子成员如何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创造宽松透明、公平公正社会环境,为进位赶超提供良好的服务作出了部署安排。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把集中整治作风活动抓实、抓出成效,不走过场,局班子成立了以局长负责制的活动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三、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活动实施方案。局领导极为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集中整治作风活动实施方案,方案结合人保部门的工作实际,着力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劳动纪律,提高窗口、股室服务质量方面入手,一是杜绝干部职工上班不作为或乱作为现象;二是按照严格做到“十个不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行为;三是加强学习与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政准则》、《公务员法》、《问责规定》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关于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的决定》等文件,运用本系统正反两方面典型针对性教育,增强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四、为开展好集中整治作风活动,做到整治从严,确保良好开局,我局加大了宣传力度,悬挂了横幅标语,2012年2月21日,对本局各单位、股室、窗口的QQ号、聊天软件、炒股软件进行了清理删除,规范了工作纪律,迟到早退现象减少,窗口质量明显提升,领导干部对当前改进干部作风,创优发展环境的紧迫性认识增强,提高了干部的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和服务大局的责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