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管理考核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5 11:45:47

发改委管理考核工作汇报

2012年以来,我委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突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项目为核心,着力发挥统筹、规划、指导、协调等功能,全力服务于打造省“县域经济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和“现代服务业核心区”,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尽职尽责。

现将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随着统计口径和规模要求从500万调整为2000万的变化,我区原有的四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目前只剩下一家,即市政控股集团下属的市燃气公司。2012年,工业总产值2.86亿,工业增加值0.8亿,同比增长10.07%;利税总额0.24亿,同比增长15.25%;截止3季度,工业增加值能耗0.112吨标准煤/万元,下降率为6.09%。

从我区目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来看,我区工业指标的主要支撑为市燃气公司。由于受到区位限制,我区主要发展三产,无新增工业企业填补任务增长的空白。

二、医改工作稳步推进

1、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围绕《2012年市医改主要任务分解责任书》内容,我区对今年医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量化,制定下发了《2012年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主要任务目标分解责任书》,逐条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职责,落到实处。

2、保障经费,确保进度。2012年,区政府将八大项卫生工作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全区民生工程来抓,并安排专项和配套经费。区财政每年均及时为项目工作落实专项配套资金139.2万元,并设立专户,实行专款专用,为我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3、强化医保制度建设,做好扩覆和服务工作。一是扩大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二是提高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和保障水平。

4、健全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一是强化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2012年已完成拨付154.8万元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其中滕王阁中心完成工程量的55%、豫章中心完成工程量的85%,预计年底前豫章中心将完成工程建设;二是将基本药物目录药品全部列入医保报销药品目录。我区严格按照《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执行,将基本药物目录药品全部纳入医保“三张网”报销药品目录,落实基本药物报销比例高于非基本药物报销比例10%的政策;三是强化扎实开展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2012年4月我区为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举办申请办理了法定代表人证,开设基本药物集中结算账户,进一步加强了资金监控力度,并加强了各有关机构的药房分库、药品分架、药品网上带量采购及采购、公示和人员培训工作。

三、认真完成新增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经济指标

按照《关于印发〈全区县区部分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及工作效果评价办法〉的通知》精神,我委扎实认真地开展新增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经济指标认定工作,2012年度任务数6306户,截止11月底完成4924户,预计年度将完成任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