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宣传思想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5 11:40:07

发改委宣传思想情况汇报

2012年我委的宣传思想工作,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宣传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唱响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的主旋律,着力增强思想理论工作的凝聚力、新闻舆论宣传的引导力、群众文化活动的感染力,文明创建活动的影响力,为促进我委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思想保证。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立足理论根本,深入开展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宣传教育

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我委把学习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有计划有部署地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学习宣传形式多样,突出重点。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通读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理论学习和专题发言相结合的学习形式,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撰写了1万字的读书笔记、1篇心得体会、l篇理论调研文章,为广大党员干部掀起理论学习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机关干部广泛学。利用每周五下午机关学习时间组织学习,结合机关干部自己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进行学习座谈讨论,每人撰写了5千字读书笔记、1篇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

三是以观看电教片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先后学习观看了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

二、坚持舆论导向,抓好宣传重点

1、抓好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宣传。一年来重点抓了科学发展观、经济发展战略决策、项目审批管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价格政策、节能减排政策等工作的宣传。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宣传队伍,提高了信息员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和信息上报。

2、完成了党报党刊的征订任务。党报党刊是党和政府的喉舌,是宣传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牢牢把握这一阵地,把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确保了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的顺利完成。

三、创新宣传方法,加大宣传力度

一是创新宣传载体。我委充分运用宣传板报、网站、投影、学习园地等各种宣传手段,深入宣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论,宣传委属各党组织推进学习情况、工作进展和重要成效。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以正确引导为主,结合党员干部的工作实际,边干边学、边学边干,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果,从以前的“要我学”发展到现在的“我要学”。

三是创新宣传方法。结合我委实际,除了从媒体进行宣传工作外,我委还编印了《发改动态》,突出宣传我委在政治学习、思想作风建设、发展规划、项目管理、争取资金、服务中小企业发展、节能减排、价格监督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过去的一年,我委宣传思想工作在区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委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党委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对外宣传推介范围还不够广、力度还不够大;挖掘总结先进经验和典型人物还不够深。这些不足都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和研究,这也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将认真规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把我委宣传思想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