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调队党支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0 08:36:43

城调队党支部情况汇报

2012年,城调队党支部工作在市统计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局总体工作要求,结合城调工作实际,团结拼搏创和谐、务实工作求发展,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理论学习和工作任务,城调工作的整体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现将城调队党支部2012年的主要工作报告如下,请审议。

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党员综合素质得到了新提升

作为机关党支部,经常开展并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活动,是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保证。为此,我队党支部根据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活动。一是根据《2012年市统计局“学党章”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安排》认真开展了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党章,执政为民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党章,每个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自觉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武装了头脑,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二是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文选集>>和京市十二届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其精神实质,为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奠定思想理论基础。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反腐倡廉成果展和建党85周年党史展。大家在认真观看展览后有很大的触动,认为只要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利益、地位,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断增强用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的自觉性,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才能坚决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文化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四是组织好日常学习教育活动。在平时业务工作和调查任务比较繁重情况下,党支部、各小组抓学习不放松,坚持制度,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和理论笔记,积极参加机关统一安排的“五+X”干部培训,踊跃参与并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听课。积极参加市局统一组织的各类学习讲座。通过开展学习,理性思考,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广大党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新的提升。

二、认真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机关作风面貌发生了新变化。

根据每年一度的市机关作风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按照《市统计局2012年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意见》和《关于加强处室作风建设的措施》的具体要求,结合我队实际,切实把加强全队和处室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明确队领导全面负责全队处室作风建设工作,各处室负责人作为处室作风建设的直接责任人,要把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带好队伍,培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党支部积极组织、协调、落实贯彻市机关作风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努力促进机关处室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一是组织学习动员,认真传达与落实文件精神,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二是各处室制定了处室思想作风建设的计划措施,明确进一步加强处室思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目标规范,激发处室加强作风建设的内在动力。三是认真参加市局组织实施的“评议处室”工作。根据评议情况迅速将有关意见反馈给各处室负责人,并要求结合处室作风建设的实际和全年工作总结,认真分析,深入研究,提出与落实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新年进一步加强处室作风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积极改进工作和服务。通过以上工作,我队干部的“以人为本”和服务理念不断增强,机关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三、积极做好党建工作,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党建工作是支部建设核心,去年,我队党支部严格按照市级机关工作和市局机关党委关于党建考核目标30条的标准要求,朝着创建先进支部方面做了很多积极努力,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我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和办法。目标明确、支部引导、党员努力,并以此为契机全面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综合素质。

党员发展也是党建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党需要不断增加新鲜力量,把入党积极分子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充分培养、发挥他们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是党支部每个党员的责任。目前我支部有党员12名,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共有7人,支部安排每个要求入党同志有两名党员负责联系,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帮助他们尽快进步。2012年支部有一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还有两位积极要求进步同志作为支部重点培养对象经常和党员同志交流思想。

四、认真开展融入基层活动,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根据机关党委的布置,支部深入开展了“融入基层、永葆先进”主题教育活动。12年春节前夕,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带领下来到结对社区村,与社区老党员开展了新春联谊座谈会,走访了部分老党员带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许多党员同志还没有忘记先进性教育时曾去过的困难家庭,他们上门看望捐出钱款表示一份心意,鼓励他们去克服眼前困难。

在周年纪念建党85周年前夕,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结对帮扶”的街道村社区党总支的部分老党员共同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喜看新貌”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通过这次活动,接受了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洗礼,增强了凝聚力。

队里还在经费并不宽裕情况下,竭尽所能向社区赠送了一部分日常办公用品和订阅了部分报刊杂志。每个党员在所居住社区,能积极参加住地社区的一些力所能及工作,发挥自身特长参与社区的部分抽样调查工作,有的参加社区巡逻、服务等,还有的主动加入了慈善一日捐活动。

在与对口社区的帮扶中,我们的工作得到所在辖区的鼓励,在玄武区“双结对,双促进”活动中得到区委的荣誉表彰。同时村社区党支部也送来了锦旗,感谢给队党支部给予社区工作的帮助和大力支持。

五、认真开展党员思想状况分析,党员的思想觉悟取得了新提高

根据机关党建管理和市局机关党委要求,我队党支部每季进行党员思想状况的分析工作。支委们平时注意收集党员意见、会前集中征求建议,会上认真探讨分析,分析问题联系实际,不避重就轻、流于形式,而是真正的、认真的、严肃的分析。通过分析,找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我们提倡党员干部做团结的模范、做工作的模范、做遵章守纪的模范,特别是在工作和调查任务比较繁重的情况下,适当安排加班做调查,使得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仅是停留在思想上,还要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中,让广大群众能够体现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2年在完成正常的统计调查任务外,队里承接国家、省、市等有关部门的调查项目就多达36项,有时几个调查同时进行,时间紧、任务急,党员们能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和突击任务的关系,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同时,积极带头完成其它各项调查任务。

目前城调队面临机构改革,每个同志也都很关心,在这样情况下共产党员能稳定思想凭党性、凭觉悟、凭责任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在专项调查和本职工作中以身作则,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保持良好的工作情绪和热情。城调队的工作任务重,面临的困难也多,面对这些,每个党员都有清醒意识,也有决心做好工作。

一年来,城调队党支部做了一些工作,在抓好党员干部和处级干部这两支队伍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离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支部工作有很多不足之处,如:党员的理论学习安排上还有欠缺,有时工作任务一紧就放松学习;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还应不断提高;党员之间以及要求入党同志和党员之间谈心交流还不是太多,需要更多理解和相互帮助;特别是工作的潜能的发挥的还不够,工作中的创新意识有点欠缺。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新的辉煌。我们将以调查队体制改革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全面提升城调工作整体水平。为此,支部号召全体党员,一是从自身做起,政治上严格,纪律上严明、工作上垂范,绩效上有为。二是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做到乐于吃苦、勇于奉献;三在调查队体制改革过程中,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坚决支持并积极参与改革,做到思想稳定、工作有序,确保改革和工作两不误、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