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主编个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9 08:52:27

报刊主编个人工作汇报

三年来,本人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科学发展观,在区委宣传部领导的支持指导下和《今日》全体同仁一起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激情创业,开拓创新、勇奋争先,努力开创区域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新局面。现将本人的思想及工作汇报如下:

一、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及业务水平

三年来,本人注重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努力做到理论知识自觉学,业务知识主动学,先进经验虚心学。利用部机关党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及业余时间进行自学,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及和谐社会理论,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与水平,在学习中不断修正自身的缺点与不足,用学到的知识指导与逐步改善日常工作的方式方法。利用各种途径加强宣传报道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工作的执行力,不断提升自身运用新闻宣传手段推进中心工作的能力。此外,虚心向同行学,学习他们丰富的办报经验和宣传报道经验;虚心向同事学,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和工作经验,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做到遇事情多考虑、多商量。通过学习与思考,自身的政治敏锐性有了进一步增强,业务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开创宣传报道工作新局面

三年来,紧紧抓住《今日》这一宣传主平台,团结今日全体采编人员始终坚持服务于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传递传播政策方针,强化重大主题宣传,积极发挥党委政府喉舌作用,基本实现了“形式创新、增强报纸亲和力,内容创新、提升报纸活力,策划创新、提升报纸吸引力”三大目标,基本做到了《今日》“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

1、实现报纸成功改版转型。在不增加人手的情况下,《今日》完成了扩版转型,由原来4个版增加至8个版,信息量增加一倍,但办报质量不减;由原来单纯以党政时政新闻为主的机关报向兼具党报权威性与都市报生动可读性于一体的区域性报纸发展,信息更全、可读性更强、覆盖面更广,受到各级领导及广大读者的好评。时任区委书记俞东来曾在报纸上作出批示:《今日》改版以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跟紧、跟进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贴近、反映百姓的呼声要求,为我区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功不可没。望按照现代媒体发展模式和方向,开创《今日》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发挥特殊的作用。

《今日》朝着现代媒体的发展方向努力迈进。2011年,在城区报中率先推出《今日》电子报,实现报网同步,进一步提升报纸传播力;2012年起,实行全彩色印刷,进一步增强《今日》的亲和力、吸引力;2011年,再度在内容上改革创新,做精时政新闻,做活社会新闻,做强专题宣传,先后增设多个民生类、文化类、生活资讯类专题版面,进一步增强《今日》的可读性、可看性、实用性,彻底改变“小报”形象。

2、独创城区报快速编印模式。自2011年开始推出“日报式”发行机制及当日快速编印模式。如每年区“两会”召开期间,推出日报,每天一期、每期12个以上版面,及时、全面、准确地向全区人民传递会场内外的信息和声音;区委全会召开,《今日》当天上午定稿、中午印刷、下午发行投递,这样的报纸编印速度是浙报、杭报等主流新闻媒体都无法做到的,创造了城区报中的“速度”。

3、有效增强发行覆盖能力。在基层单位设置100多个基层免费赠阅点,进一步拓宽报纸的发行渠道,切实提高了报纸的有效覆盖面。与杭报发行公司合作,依托杭报的发行网络,实行报纸“直投”到户,有效减少报纸投递环节,缩短当期报纸投递时间,全区1.5万名读者及100余个免费赠阅点实现当天上午9时前见报,有效提升了报纸的时效性与覆盖面。同时,建立发行工作定期抽查制,及时掌握发行网络运作、报纸到户等情况,努力提高发行质量。

4、借势发力做大宣传。在确保《今日》按期正常运行的同时,发动《今日》全体采编人员积极参与对外宣传报道工作。三年来,积极探索“注重策划提炼,争取广泛支持,集中人员精力,力求形成强势”的报道工作思路,围绕建设秀美三年行动计划、北部大开发、经济转型升级、“新运河”活动、特色街建设等中心工作和主题活动,借助省市媒体资源,递进式、大力度开展主题外宣,为推进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发挥了较好的舆论宣传作用。三年来,本人先后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日报、网、钱江晚报、今日早报、青年时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西湖之声等中央、省、市级主流平面新闻媒体上刊发各类新闻稿件近千篇,配合省市媒体完成各类专题、专版近百个。

三、从严要求自己,努力维护党员良好形象

始终坚持讲大局、讲原则,自觉服从集体意志和决策,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团队良好形象。始终坚持真诚待人、团结协作的为人风格,正确当好岗位角色,遇到问题及时请求汇报,对本职工作尽心尽职办理,积极发挥好自身作用。始终坚持遵章守纪讲廉洁,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搞以权谋私,不搞拉帮结派,不参加任何不健康和庸俗的娱乐活动。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实实在在做人,扎扎实实做事,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三年来,先后被评为区绿化工作、生态建设等工作先进个人及秀美建设优秀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