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班学习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1 09:43:06

进修班学习工作汇报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第55期县干班在党校学习一个月,于4月15日至29日前往北京大学进行半个月的学习,重点学习前沿热点与公共管理等20门课程。为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现就在北大学习情况作重点汇报:

一、领导重视

本次培训班,市委高度重视,3月15日开学典礼,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同志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紧紧围绕创新理念、拓宽思路、解放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推动科学发展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紧紧围绕改善民生,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上。钱岩松部长就加强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这次市委拿出32万元送你们到北大学习,体现了市委对各位的重视和关心,希望大家到北大后,应抓住这次好机会尽可能多地学点东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正新、副校长张笃西对整个教学过程给予高度关注,并配备了组织员和辅导员跟班搞好协调服务工作,由于领导重视和组织周密,为本次在北大培训取得好的效果奠定了基础。

二、内容丰富,收获很大

第55期县干进修班共有学员37人。为充分利用资源,市委组织部又增调了12名学员参加北大的学习。49名学员中,女学员13人,新提拔的副县级领导干部8人,其余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副县级领导干部。他们中最大54岁,最小32岁。本期培训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共安排了20个专题,“十二五”规划与中国经济、目前中国法治的基本态势、转型时期的经济和社会问题、城乡一体化与城市建设、社区建设与管理、领导理念与领导艺术、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公共关系与危机处理等,课程设置上呈现出宏观形势与提升宏观思维课程多、带有思考和辨析的课程多、具有传统文化意蕴的课程多的三多特点。授课时,北大教授能由浅入深,旁征博引,随手摘来,并能较好地把握学员的心理特点,与学员进行互动,沟通交流,让学员在动中学,在学中动,使人感到学习不累,学员普遍反映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十几天教学安排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三、学员学习热情高,纪律好。

学员们一进北大校门就被北大学习氛围所感染,很快转变了角色,甘当小学生。上课时,学员们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坚持不迟到、不早退,课堂纪律好,课间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交流,他们还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去听北大的晚间讲座,不怕苦、不怕累,他们的一言一行充分展示了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四、体会与建议

1、这次北大培训让各位学员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锤炼了能力,也增进了感情;

2、学习时间短了,内容多难以消化;

3、紧张的学习,交流的少了;

4、这么好的异地培训形式,应形成常态,让全市干部都能得到这样的培训,开阔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