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6 11:16:08

城建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汇报

2011年,我局按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围绕大局、突出重点,不断探索,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为开展好我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支部书记及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按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要求对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纳入我局工作目标。确定由工会全面负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落实负责人常抓不懈。为了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和关爱,每年春节前夕和“六一”儿童节,我局都为职工未成年子女和儿童发放节日慰问金及学习用品。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大宣传力度

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大力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方针、政策,对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进行曝光和批评,在寒暑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载体,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建设活动。

充分利用南湖公园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建设法规宣传活动,发放资料、图书、法律条文等,活动惠及6000余名农民群众。在活动期间,许多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三)与本职工作相结合。

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在工程规划中,合理布局中小学和青少年活动基地,确保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在城乡建设中不被侵占。加强儿童乐园等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建设与管理,发挥矿山博物馆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作用。

三、2012年工作安排

(一)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领导,开展好我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体系建设。

(三)积极开展建设法规进校园活动。

(四)开展下乡活动,向广大农村青少年宣传新农村建设的知识和重大意义。

(五)加强爱国主义基地建设,使广大青少年从中增长知识

(六)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建设工作考核内容,指导下属单位开展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