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公开招聘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6 10:59:04

人保局公开招聘工作报告

2008年以来,我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2年区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开发区管委会的实际情况,本着急需、紧缺、学历与实际工作能力相结合的原则,制定了《市区201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在区委书记会、区长办公会上研究通过后报经市人社局批准。开发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在分别在人事考试网、人事考试网、人事人才网、《日报》及《晨刊》等相关媒体,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通过省、市人事考试网络统一报名。网络招聘开创了我区招聘工作的先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一、基本情况

2012年计划招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8名事业工作人员。其中城市规划建设专业技术人员1人,土木工程专业技术人员1人,金融专业管理人员1人,经济管理专业管理人员1人(研究生),生物工程专业技术人员1人,工程预算专业技术人员2人,文秘及相关专业管理人员1人。报考人员登录、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在网上阅知并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经严格资格审查,共有254人符合报名条件。按照公告要求,招聘工作共分为体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核五个阶段。根据《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规定》(原人事部6号令)、《市区201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等相关文件规定,由于专业技术人员工程预算岗位原招聘人数为2人,仅1人参加笔试(其他人缺考),不足1:3,调减为招聘1人,确定19名考生进入面试。最后经过结构化面试的选拔和严格的体检筛选7名考生脱颖而出。

二、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招聘工作

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认真研究部署招聘工作,遇有情况及时与市人事考试中心沟通协调,使这次招聘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二)加强宣传,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招聘的公告在人事考试网、人事考试网、人事人才网、《日报》及《晨刊》等相关媒体,考试成绩、参加面试、体检和政审人员名单也于公告规定时间准时在人事考试网上对社会公开,充分体现了全部招聘过程的公正、公开、公平、透明。

(三)规范程序,抓好安全保密

在试卷的管理上,一是严把试卷出题关,委托外地有出题资质的单位来完成,二是严格参照《人事考试试卷接送制度》的要求,两人(其中一人是纪检监察人员)以上专车接送试卷,三是严格履行试卷交接手续,试卷全部在市保密委保存。

在面试过程中,招聘领导小组特地从外省聘请全部7名面试考官,杜绝了考前泄露考生信息的情况发生。为了防止体检过程中造假情况的发生,医院的信息只有专门负责招考工作的少数人知道,保证了体检的准确性。在笔试、面试、体检等关键环节实行了全封闭管理,同外界断绝一切通讯联系,杜绝了通过通讯工具作弊的现象。整个过程都分别邀请了市、区纪检监察领导同志进行全程监督,使整个招聘过程公正、公开、透明。

(四)严肃招聘纪律,严格招聘程序

一是制定了周密细致考务实施方案,就组织机构、工作职责、考务人员安排以及考前准备、考试时间与工作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

二是抓好报名资格审查关。在报名时,对考生的报考资格严格审查,坚决按照《市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的规定办事。

三是抓好考务人员选择、培训关。考务人员坚持选择上的回避制度。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严格细致的业务培训,熟悉考试的各个程序。

公开招聘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得当,保证了招录质量,使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优秀人员得到顺利通过,由于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实行阳光操作,从而得到了社会、组织、家长、考生的广泛认同,取得了公开招聘工作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