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台宣传情况报告

时间:2022-08-12 10:04:13

广电台宣传情况报告

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创建平安和谐,营造平安创建氛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全民创业行动,推进“五?五”普法进程,在三月份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中,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要求,把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订综治宣传计划,发挥广播电视优势,与时俱进,以正面宣传为主,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形成维护治安,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打造“平安”,构建和谐社会。

二、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措施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结合三月份宣传工作重点,我们在抓好平常综治宣传的同时,还在广播电视节目中开办了《法制纵横》栏目,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综合治理工作的法规,广泛宣传“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综治工作方针,深入宣传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积极宣传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开展和参与社会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我们在3月15日这天设立“广播电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台”,向人们宣传广播电视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促进人们对广播电视事业的关心、爱护、支持,保障我县广播电视事业科学、有序发展。

三、在综治宣传月中,我们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优势,开展了对各单位在创安活动中先进经验、真实事例进行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的宣传,进一步把综合治理工作与反邪教警示教育相结合,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努力营造综合治理综合治,群防群治的综合治理氛围,使人民群众认识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都得益于长期以来有一个安定的政治局面和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学习宣传中央综治委《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坚持防患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提高对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重要认识,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加强全体职工综合治理知识教育,乘综治宣传月契机、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围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典型事例为教材,利用职工大会、单位学习例会,学习综合治理方针、政策,提高全局职工综治意识,实现全员参与、全员齐抓共管,开创综治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