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平安创建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2 09:47:08

林业局平安创建工作汇报

2012年,我局在县城综治委的具体指导下,坚持“服务大局、强基固本、预防为主、创建为、争先创优”的原则,强化三个到位,进一步加强了对本单位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的力度,按照创建平安机关标准,基本达到了创建平安机关的要求。现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职责到位

实践证明,领导重视是关键,组织落实是保证,责任到位是基础。为认真做好“平安创建”工作,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指导思想不动摇,专门成立了“平安创建”领导小组,由局长亲自挂帅,下设办公室,负责有关事务性工作。

今年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平安创建工作,组织职工学习有关综治工作的文件和领导讲话。通过学习使大家认识到平安创建工作是社会治安统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平安创建,能有效地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市场经济秩序,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保护广大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实现和发展最广大人的根本利益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实现和发展最广大人的根本利益提供有力保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从而,进一步增加了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强化制度措施到位

我局根据上级对综治“平安创建”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由综治“平安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修订了值班、门岗管理等制度。为巩固和发展我局综治“平安创建”工作成果,局领导班子通过认真研究,制定了2012年度综治“平安创建”工作规划、综治工作计划和普法工作规划。使“平安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做到有制可查,有章可循。

三、强化预防教育到位

我局根据上级的要求,制作了综治“平安创建”工作宣传栏摆放在一楼的显眼位置,为开展工作营造宣传气氛;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法律法规学习。为了贯彻“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方针,今年办公室又制定了单位文明卫生公约,以利于对现有办公设施设备作好维护保养和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