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安全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2 09:00:57

住建委安全工作汇报

为认真落实有关文件要求,我委组织开展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和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农村建筑施工及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下发现场检查记录7份,隐患整改通知书15份,消除安全隐患55起,其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2年7月11日上午,在县委党校召开了县建设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本土企业法人代表、进境企业项目负责人、监理企业总监、燃气企业、住建委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家施工企业在安全例会上介绍了先进的管理经验,两家施工企业因管理不善,发生了火灾事故,在会上做了检讨。

二、认真组织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从施工企业抽调安全专家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在建工程进行了抽查,本次检查共抽查了14个施工现场,下发现场检查记录5份,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消除安全隐患30起。

三、完成了1家施工企业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小区评审验收工作。

四、计划在8月份举办一期全县工伤保险暨安全知识培训班。

五、认真开展了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了全县部分乡镇燃气经营门点及液化气充装站,下发检查记录20余份,取缔无证经营门点2户,共没收销毁15公斤翻新、报废钢瓶10只。有效规范了县燃气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