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危房自评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10 04:25:47

农村危房自评工作汇报

2012年,我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数800户,总投资900万元,其中,省以上补助资金720万元,县配套资金180万元。现将全年绩效自评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2年5月23日,依据省、市农村危房改造有关文件,县政府办公室制定了《县2012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县25个镇(场)实施农村危房改造.主要优先解决经济最困难、住房最危险农村困难家庭的居住安全问题。

二、明确任务,层层落实

2012年,我县把2012镇村、镇、镇作为农村危房改造集中示范点,任务数为80户。其余户数分到20个镇(场)。各镇(场)均明确一名分管负责人直接抓,同时镇民政办公室具体核实办理。县住建委、财政局、镇(场)政府进行日常进度督促、质量安全检查、竣工验收等工作。

三.审核与公示:

补助对象、补助标准和改造面积严格按照省、市的规定执行,实行个人申请、村委会评议、镇(场)政府审核、县级审批。合格后,在农户所在村进行公示。

四.任务完成情况

2012年,我县实际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数830户,向农户打卡发放补助资金900万元。危房改造前,我委组织县建筑设计院人员拿出了几种设计方案供农户进行参考。在修缮或重建新建过程中,我委从质量监督站、安全办抽调有关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和抗震方面的技术指导,发现质量安全隐患及时要求整改。工程竣工后,及时会同县财政局、镇(场)政府进行验收。

五.危房改造户档案管理等落实情况:

所有危房改造农户做到“一户一档”,并将信息准确录入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开工率、竣工率、档案录入率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