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近期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07 04:06:47

住建委近期工作汇报

一、努力完成城乡规划和规划管理工作任务。

1、完成一中学府项目规划核实;对鸿业•名居等四个超容积率小区进行初步规划核实;2、完成乐土安置小区规划评审;3、完成名邦•学府一期工程规划许可;4、完成提供六里安置小区一区规划设计条件;5、对御景华庭规划进行公示;6、筹备第二十次规委会材料。

二、努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一)努力推进我县新农村建设。完成了辛集、篱笆五个村庄规划审批继续加快村庄布点规划的编制工作。

(二)全面实施城区沟塘治理工程项目。

1、完成清淤约4200米;基础和挡墙约3800米,污水管铺设约2700米,完成投资约2000万元;

2、工程施工范围内的树木砍伐10000余棵;拆除围墙1000余平方米、砖混房屋800余平方米,河东社区187米封沟段已拆除。

3、截止目前共支付工程范围内附属物补偿款190万余元

(三)着力推进城南市民文体休闲公园和开发区园林绿化建设。

主要是:1、组织人力物力对经济开发区的绿化工程按规章制度,进行严格细致的中期验收工作;目前前五标段及政通路、庄子大道等工程已验收完毕。

2、加强对文体休闲公园的指导与协助工作;目前文体休闲公园五个运动场基础已浇铸完毕,基建工程完成60%,主路基础已完成,支路完成80%,三座桥梁及文化长廊已基本完成。

3、组织机械、运输工具和民工,对开发区各路段及老城区各景点道路进行苗木整修,病虫害防治及除草除杂等工作。

4、针对周元路东段、老城区沟塘等现已拿出初步方案。

5、日常开发区绿化管理工作,各路段分配到人;抗旱防涝、打支架等许多相关工作,及时安排人手或通知绿化企业进行施工。

(四)着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1、完成了去年1099户及今年新增242户住房补贴发放工作,对第二批新增保障户进行调查。

2、完成了棚户区的改造400户的入住工作。

3、金蟾小区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本月基础施工基本完成了;对金蟾小区施工安全防护进行了整改。

4、对安居小区部分楼道损坏,委托三帮物业公司进行维修。

5、完成建设部、省建设厅、市政府沈强带队对我县的保障性住房的督导检查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县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受到了建设部、省建设厅领导的一致好评。

三、加强城市管理和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维护。

(一)在城市绿化工作中:加强对城区绿化苗木管理工作:苗木修剪、除草、打药、施肥等工作。加强对万佛塔公园防汛工作:7月份由于强降雨天气较多,雨量较大,我们及时对万佛塔公园池塘水排出。加强对公共广场的管理工作:由于7月份天气气温较高,公共广场是广大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我们加强对公共广场卫生、环境、管理工作。对城区大树倒扶的管理工作:7月份强对流气天较多,形成大风,有时城区大树被刮倒,我单位及时进行处理。

(二)抓好设施养护管理。完成老城区绿化带维护960米;清理维修雨水井、检查井52座;完成了城区内917平方米道路修补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重点做好:

(1)关于夏季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

1、公厕清理消毒

对所管理的130余座公厕,42座水厕做到有专人管理,对91座旱厕,做到“四无”,无蝇无蛆无积粪基本无气味。

2、垃圾收集设施及城区道路的消毒

对垃圾箱(池)、临时垃圾堆点、垃圾中转站、中转车辆的消毒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做到日产日清。洒水车一天两次加漂白精片对城区道路进行消毒。

3、垃圾处理场的消毒

一是购买了2万平方米垃圾覆盖膜(HDPE)将暴露垃圾全部覆盖。二是缩小填埋作业面积。三是购买了6吨微生物制药液蚊灵和除臭药物菌克,对全场每日进行消杀和除臭。

(2)关于农村清洁工程的推进

楚村、坛城、辛集三个乡镇清洁工程7月份均进入了土建施工阶段,楚村镇土建基础已出地平,坛城、辛集正在进行基础开挖施工。

(3)关于垃圾无害化处理

7月份进场垃圾4185吨,已累积进场垃圾84178吨;处理污水1320吨,已累积处理污水7989吨。投资5万余元安装了数字化管理系统,对垃圾进场后的处理进行了全天候监控。

(四)全力保障城市供水。

7月份保障了城区高温供水,并积极配合防疫部门,严防死守做好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城市供水工程项目完成厂区供水高压线路35KVA流变互感器的安装,并正在申请供电部门组织高压设备验收。城区分支管网改造加快实施,7月份改造完成庄子大市场、城南大市场、盐业公司等小区、楼房的分支入户改造工作,共抢修DN50口径以上的管网22处。

(五)全面加强节能减排运营管理

生产运行方面:县清流污水处理厂七月份生产运行正常,共处理污水92万吨左右,消减COD125吨左右,日均负荷率100%左右,出水稳定达标排放。

工程方面:1、提标改造工程,七月上旬电器、设备安装工作完毕,进行了空车联动试车,7月18日进行了投水试运行获圆满成功。

2、新增配套管网工程,新增配套管网截至到月底已完成10公里,建设污水管网检查井180座,截流井2座,城南新区及开发区路面工作坑已修复完毕。

四、强化建设管理

(一)切实加强全县建筑安全生产管理。

1、我委组织开展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和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农村建筑施工及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下发现场检查记录64份,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消除安全隐患105起。

2、2011年7月22日上午,在农技中心综合楼工程举行了县第一届徽匠大赛,参赛人员达50余人。

3、对在建工程、城南新区道排工程及道路达标升级工程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下发现场检查记录7份,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停工通知单2份,消除安全隐患50起。

4、完成了3家施工企业市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小区)初验工作,其中一家施工企业的施工现场通过了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小区)专家组的验收。

5、认真开展了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了全县部分乡镇燃气经营门点及液化气充装站,下发检查记录20余份,共检查了共捣毁非法充装窝点1起,取缔无证经营门点2户,共没收销毁50公斤钢瓶7只,15公斤翻新、报废钢瓶2只,充枪1只。有效规范了县燃气市场经营秩序。

(二)切实加强全县建筑工程质量的管理

采取果断措施,按照从严从快的原则,对电视台曝光的“和谐家园”质量问题进行了初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