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任务推进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9 08:43:47

住建局任务推进工作汇报

为认真落实县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顺利完成县政府确定的2012年重点工作任务,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既定的工作目标不动摇、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坚持成功的做法不动摇,为实现“全市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国争百强”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现将今年一季度我局所担负的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做简要报告:

一、按照城市标准和要求,建设管理县城。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县城发展目标战略,始终把县城的文明创建和绿化生态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和环境建设,认真做好市政道路管护和城区绿化、美化、亮化建设,为打造宜居、宜业的靓丽县城不遗余力。

今年一季度以来,在护城河周边共栽植意杨20000多颗,开垦育苗基地5亩,栽植红叶石楠10000柱,扦插意杨30000株,城北公园栽植香樟86株,水湖公园花池栽植蜀桧40多平方米;维修县区内路灯90盏,新装高杆路灯3柱,抢修路灯杆线5次,同时负责水湖公园2个泵房及4个公厕的电路维修工作,维修铁路道口泵房12次,抢修8次,确保亮灯率达到95%以上,为县城的夜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维修缺损人行道彩砖560m²,清理城区排水不畅的窨井18处,城区下水道清淤26处,清理南北污水口17余次,转运垃圾36车,更换窨井盖、下水鼻、盖板共计52余块

在市政管理上,坚持每天对城区内市政设施进行巡查,做到每天巡查至少两遍,坚持记录巡路日记,以备查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解决,避免了多起民事纠纷事件。加大力度整治乱拉乱挂现象,制止违章破挖路面10处,清理花池内占道行为6处,使县城内道路保持着整洁、畅通,进一步提高了城区的环境形象,为创建文明县城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加快推进家园建设。

家园拆迁安置小区(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2.2万平米,地面以上建筑面积约10.34万平米,地面以下(车库)建筑面积约1.86万平米,共由20栋楼组成,其中用于安置的住宅楼共有18栋11层小高层,社居用房(社区卫生服务配套用房)及幼儿园各1栋,全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工期为15个月,总投资约2.2亿元。该工程去年底所有楼体的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部竣工。目前,家园一期所有主体工程和室内、外粉刷均已完工,电梯安装正在进行。此外,家园建设工程去年已移交县重点局负责,我局目前的主要工作职责是监管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

三、完善县城排水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县城污水厂提标改造工作。

为加快推进创建文明县城,净化县城环境,完善县城排水设施建设,做好县城的雨污水排放工作是我局今年的重要目标任务之一。今年一季度以来,已实施完成了高铁排水渠链接管工程,该工程位于高铁排水渠于护城河交汇处,长150米,主要是实施污水管网链接和截流井建设工程;长新路污水管网工程,目前图纸设计和审查已经完成,长度1380米从杨公路至城南污水主干管,管网直径1200mm,,正在进行施工、监理招标;长寿路排水设施建设工程,从杨公路至长淮路,长度1100米,目前已列入建设计划,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以上几条污水管网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县城污水收集率。

县城污水处理厂技改提标项目,作为我县节能减排考核重要项目,被县政府列入2012年的重中之重,工程概算总投资1270万元。该技改项目由省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院设计,去年12月底完成设计。今年以来,我县积极筹措项目资金,4月6日完成施工招投标,预中标单位为建工集团,中标价923万元。项目监理的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待招标单位确定后,即可开工建设。

四、做好危旧房改造、农村清洁工程和小城镇建设工作。

在全面顺利完成2011年2000户危房改造的基础上,今年根据省厅文件精神,下达到我县危房改造为1500户,目前已经召开了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正在进行任务分解工作。农村清洁工程稳步向前推进,3月份召开了动员大会,将任务分解到、、三个乡镇,并且三个乡镇的申报材料已送交市建委,等待上级审批;小城镇建设工作对我县城乡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我局一直以来把对小城镇建设的指导和监督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认真筛选,、下塘和造三个乡镇的小城镇建设项目已上报市建委,项目建设内容是镇的合淮路改造项目,下塘镇区污水管网建设和造的新农村建设点管网工程。今年我们将积极向上争取,力争市里小城镇建设资金300万。

此外,护城河清淤工程县政府没有列入今年实施项目,其余重点工作属其它各职责部门负责,我局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