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建办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28 07:19:23

农建办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自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区委新农办严格按照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遵循着重实效、突出重点、积极稳妥的基本方针,注重科学安排,规范操作,努力实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通过宣传动员、广泛征求意见和深入开展讨论、制定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公开工作主题,立足单位实际,深入扎实地开展工作,确保了党务政务公开各项任务的落实,全面完成了党务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党务政务工作开展以来,我办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的基本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程序、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等重点问题。二是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及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确保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二、做好思想发动,为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思想基础。

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理清工作思路。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民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上来,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夯实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为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证。

把制度建设作为推动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经常化方向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按照要求,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工作的开展,收到了积极的效果。一方面,我办建立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党务政务公开各个环节的责任,做到责权明确,奖惩分明,常抓不懈;另一方面,按照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确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四、明确工作任务,确保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按照区委区政府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通过分析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定了《区委新农办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党务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和方式,并对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二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促进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办把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措施,真抓实干。通过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与本职工作的结合,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干部实施追赶战略和跨越式发展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全体干部发扬“艰苦努力,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团队精神,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良性开展,达到了以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促进本职工作的良好局面。

一年来,虽然我办在党务政务公开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的期望和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制度落实还不够到位,有待进一步改进;二是对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认识还不够。今后,我们将根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促进其正常开展。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务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协调和安排下一阶段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认真部署和安排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办公室要认真履行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党务政务工作的思想教育工作。要动员和教育全体干部高度重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对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三是对于在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并用制度的形式把它固定下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使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成为一种长效机制,不断促进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全区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