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汇报

时间:2022-06-27 10:38:10

林业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汇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八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期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政务网”下载。如对本报告由任何疑问,请与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市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局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财务科、林政科、森保站、种苗站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2名人员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更新完善指南目录。根据区政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信息公开目录,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在物力、财力方面予以保障,配备计算机用于信息公开录入。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规范。

(五)加强学习宣传培训。注重对信息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强有关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制度的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规范化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2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7条,政策法规类35条,规划计划类1条,业务工作类41条,统计数据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有三种:一是从方便公众出发,注重利用报刊等大众媒体的影响和作用进行信息公开。二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将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我局的办事情况及相关资讯在网上进行公开。三是通过局内的信息公开专栏,村小组中的林改宣传栏和派发便民小册子等形式,方便公众获取信息。四是通过上级林业部门门户网站进行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2年度本局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截止目前,没有发生收费问题。本单位对当面申请的还免收检索、复印等费用。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局报告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43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8人次,电话咨询15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无投诉情况发生。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报告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2人,由于办公人员有限,工作人员为由局办公室同志兼职。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电脑、打印机,并根据需要印制明白纸,费用支出都由局财政支出。

七、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由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由各科室筛选整理并向办公室提出拟公开信息,办公室对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核,并报请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人审核通过后予以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大,人手有限,所以有信息不及时的现象。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等需进一步增加或改进。

(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政府信息收集、编辑、报送协调机制、完善政府信息申请受理、审查、机制,形成局各科、站间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二)不断规范内部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程序。进一步提高透明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同时,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强度,加强人员培训、管理,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好。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利用好现有资源,完善其信息功能;合理改进互联网信息模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