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委维护稳定调度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26 04:04:00

党工委维护稳定调度工作汇报

全市维护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实际,逐案逐件进行分析,逐案逐件落实责任。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街道对维稳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片长具体负责,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并严格落实来信来访登记制、信访交办制、信访按时办结制、领导包案制、领导接访制、领导批阅制等措施,狠抓信访维稳工作。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办理,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初访、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事酿成大祸。同时,为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性、群体性越级上访事件,研究制定了《街道预防和处置群体性越级上访事件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制,进一步提高了群体性越级上访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集体越级上访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街道将按照“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抓小,抓早,抓苗头”原则,立即组织一次全方位无缝隙的矛盾纠纷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掌握信访及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逐一落实“五包”措施,落实好责任人,逐案建立台账,限期解决,对老问题做到不扩散、不激化、不脱管,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当”。同时,严格日排查,周上报,月分析制度,建立干部下访维稳制度,促进一般矛盾就地解决、重大矛盾纠纷街道解决,进一步提高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

三是严密防范,积极处置。针对“”等邪教组织可能在省党代会、十八大期间的渗透破坏活动,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做到工作早谋划早部署,问题早介入早化解,重点人员早排查早稳控,千方百计减少“”人员到市去省进京制造事端。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领导,认真研究和落实工作措施。特别是将安排和落实好值班备勤、信息上报、矛盾排查化解等措施,进一步充实进京去省值班力量,做好“”人员的查找、劝返、疏导工作。同时,采取一切可行办法,严密防范盯控重点人员,确保不发生问题。

四是提早介入,严密监控。对排查到的可能越级上访下岗志愿兵、原民办教师等重点人员,及早介入,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安顿他们的情绪,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实行“一盯一”制度,安排专人对他们实施严密监控,不离视线,随时掌握其动向,发现苗头及时化解,确保重点人员稳控在当下。

五是夯实基础,强化预警。进一步完善综治工作机构设置,做好社区综治工作站和村(社区)综治办建设,确保基层综治人员到位、工作制度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同时,将我街道已全面建立的11处群众工作站作为促进和谐的落脚点,各工作站人员要当好解决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员和法律政策的宣传员,对排查出来的各类社会矛盾及时化解,有效地减少上访事件发生,促进和谐建设。认真做好矛盾纠纷的源头预防工作,健全完善信息预警机制,在各个社会层面布建维稳信息员,实现综治稳定信息工作网格化、全覆盖。

六是强化考核,加强督查。把维稳工作纳入工作片、村(社区)年终考核,与工资奖金挂钩,一月一考核,一季一评比,年底总考评,及时通报,对工作成绩突出的进行加分,予以表彰奖励,对因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年底考核情况作为个人评先树优、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通过严格考核,调动全体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保证维稳工作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