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办收心归位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9 10:13:00

金融办收心归位工作汇报

春节假期已过,金融办全体人员迅速收心归位,淡化节日气氛,积极进入角色,抓开局,定目标,强措施,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召开总结动员大会。金融办沈先荣主任在会上总结了我办在春节期间工作、值班情况,同时作了动员发言,要求全体人员收心归位、淡化节日气氛,以崭新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抓紧启动各项工作。

二、求真务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建立健全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工作纪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锐意创新,激情创业、扎实干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三、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进程。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紧扣工作目标,对照全年工作目标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项目全面展开。

四、强化措施,确保我办上市、挂牌,融资性担保、小额贷款等各项工作顺利进展。

(一)上市、挂牌工作

1、加大对上市后备资源企业扶持力度,为企业上市及时扫清各种障碍。

一是对已启动上市程序的英科框业等5家企业,定期与公司及中介机构交流,掌握企业上市进度,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对即将启动上市程序的中轩生化、兴武集团等企业帮助其选择优秀券商及中介机构,积极引导其选择正确的上市渠道。

三是对区内上市后备资源库实行动态管理,引导其与中介机构进行对接,进一步规范运作,为上市做好准备工作。

2、加强对挂牌、托管后备资源企业的培育,积极跟进宏旺养殖等挂牌工作,帮助其解决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力争今年挂牌企业达到2-3家。

(二)融资性担保、小额贷款公司工作

1、严格把关,做好融资性担保公司新设立工作。

按照《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及有关要求,做好我区新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工作。

2、加强监管,督促融资性担保公司合规经营,规范发展。

一是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加强对我区融资性担保公司日常监管,规范公司业务,规避经营风险。二是继续做好融资性担保公司统计和担保资金流程月报工作。三是加大对融资性担保公司现场检查的力度,及时掌握公司运营情况。

3、落实政策,继续对融资性担保公司奖励扶持。

一是落实2012年度《区融资性担保机构奖励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融资性担保机构进行奖励、扶持。二是进一步完善奖励扶持政策,加大对融资性担保机构的奖励、扶持力度,促其做大做强,推动我区融资性担保机构规范有序发展。

4、继续做好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准备工作,同时加强对我区小额贷款公司日常监管,合规经营,规范运作,解决我区“三农”发展资金不足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