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办纪律整顿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8 10:21:00

会展办纪律整顿工作汇报

我办自2012年2月22日至3月1日,在全体机关干部中集中开展机关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查摆了领导班子、干部职工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转变了机关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了“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使机关纪律作风有了很大改观。

一、及时进行动员部署,切实提高对搞好机关作风整顿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我办于2月21日下午,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了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印发了作风纪律整顿配档表。成立了由办党组副书记张建岭同志任组长,纪检组长隋一忠任副组长,其它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张建岭同志对作风整顿工作负总责,隋一忠同志负责机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科室负责同志对本科室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负全责。2月22日下午,召开了机关作风整顿动员会,张建岭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指出了开展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对搞好作风整顿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市委书记王培廷同志《在2010年度全市工作总结表彰暨对外开放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廉洁自律规定,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了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中来,明确开展作风整顿活动的意义、内容、方法步骤和要求。通过学习动员,使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具体要求。

二、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

2月23日至25日,个人与科室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科室(岗位)职责,围绕自身作风纪律、服务态度及工作落实情况,对照先进、对照社会测评提出的意见,对照《准则》等纪律要求,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重点围绕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服务水平、群众观念、廉洁自律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逐条查摆,力求把问题找全、找深、找透。通过查摆,所找出的问题准、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贴近会展办工作的实际。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从主观上找根源,对问题和不足能正确对待,从问题根源入手,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明确努力方向,认真抓好整改。

通过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我们深深认识到:近年来,尽管我市会展活动数量明显增加,会展市场日趋活跃,逐步培育出了人居节、渔具博览会、海洋食品博览会等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会展活动。但客观分析,我市会展业尚处于培育阶段,面临着关键的转型提升期,还存在诸多问题和因素,制约着会展业的发展。综合起来,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精神状态方面。思想观念滞后,谋发展、想问题思路不宽,眼光不远,创新能力不强,攻艰爬坡的冲劲和坚韧不拔的韧劲不够。工作中有时存在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现象,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开创性的工作;二是工作作风方面。一些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够,对一线情况掌握不全、不准,对基层的指导和服务亟待加强;三是优化会展发展环境方面。我市展会数量虽然很多,但以大众消费类展会为主,对引进高层次专业展会力度还不够大,还需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优化会展发展环境。

三、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开创会展工作的新局面

2月28日至3月1日,个人与科室针对查摆出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28日上午,党组召开作风纪律整顿总结工作会议,总的认为,我办通过作风纪律整顿,整出了干劲与心气,整出了激情与创意。我办迅速拿出了整改措施与决心,调整了工作思路与目标,力求在“创新思路、突破瓶颈、服务群众、形成合力”方面实现新跨越。

一是创新思路,组织筹办好第六届国际人居节。深入挖掘人居文化内涵,策划贴近民生、体现宜居前沿理念与发展方向的活动项目,创新办节方式,努力办一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群众参与广泛的城市节日。

二是突破瓶颈,积极推动专业性会展活动规模化、品牌化。加快会展活动战略转型,逐步推进会展活动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从粗放发展向集约发展转变,从注重形式向务求实效转变,重点引进并承办“第二十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培育渔具、海洋食品、皮毛裘革、工艺家纺等产业关联度高的专业展会,展会规模总体提升10%以上,产业拉动效应提升至1:6以上。

三是形成合力,着力打造“四季国际会展城市”品牌。切实贯彻落实《市会展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和《市鼓励会展业发展奖励办法》,加强会展业联盟建设,整合资源优势,下大气力优化办会办展环境,提升会展业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高端国际性会展项目落户我市。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办好各类车展、年货购物展、婚庆展、家装建材展等,方便群众,拉动消费,消费类展会活动增长15%以上。

四是服务群众,营造奋发有为、一心为民的工作氛围。在机关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严格遵守“禁酒令”、“婚宴令”等各项纪律,廉洁自律,积极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积极开展扶贫结对活动,在资金、物资、人员等方面倾情投入。3月上旬,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村察民情,入户“认亲”解民忧。机关10名科以上党员干部,与村10户贫困户结成“一对一”亲戚关系,处级党员干部年内至少资助贫困户不低于2000元,科级党员干部至少资助不低于1000元,并定期走访,写出调研报告。两年包扶期中,投入资金10万以上,为村中硬化道路,绿化、净化环境,努力做到带着感情为帮扶村、结对户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