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汽修所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5 01:49:00

机关汽修所工作汇报

2012年,我所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为指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始终以服务机关为中心,拓展新客户、巩固老客户为重点,主动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经济挑战,实现了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同进步、双促进,为机关和定点客户车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现将全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全年主要工作

(一)主抓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服务意识。继续加强对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重点解决服务意识淡化、主动性不强、开拓精神不够等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牢固树立“机关服务无小事”的理念,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全所上下对内一条心,对外无杂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一心一意想工作、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又好又快、主动超前的规模扩张及效益提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主抓业务拓展,提高竞争意识。在机关车辆改革给我所带来的严峻挑战的同时,面临社会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据运管处车管科的初步统计,现在全市初具规模的修理厂已达300多家,市区也有上百家之多,这已无形当中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我们不等不靠,充分调动干部职工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想方设法找出路,千方百计拓市场。我们认真分析了汽修市场的形势,明确了主攻对象,拓展了发展空间。在进一步巩固五大班子、人民银行、农发行、铁路局等老客户的基础上,又招揽了接待处、执法局、农行、银监局、房管交易处等多个单位车辆定点维修。充分发挥我所优势,加强与保险公司的合作,继续巩固太保、人保业务,新争取阳光、天安、太平、平安等8家保险公司业务,现在全市保险事故车辆已基本上都可在我所定点维修,全年累计维修车辆大修20台次、零修5000次,实现业务收入240余万元。

(三)主抓设备更新,提高维修能力。完善硬件设备是提高车辆维修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关键,在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我们筹备资金3万元,新增电脑检测仪、变速箱加注机及一批专用工具,为下一步业务拓展、服务质量提高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存在问题及差距

2012年机关汽修所取得的较好业绩,离不开局领导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定点维修单位的支持,也离不开全所职工的辛苦工作。但工作中仍有一些不足和差距。

(一)员工素质需进一步提高。汽车修理行业是一个技术性非常强的行业,而且技术更新日新月异,技术人员必须不断学习,才能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我所人员素质与一些大型修理厂还存在一定差距。

(二)内部管理水平需进一步提高。岗位责任制还不够完善,工作目标还不够明确、细化,分配机制还不够科学、合理。

(三)服务质量需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虽然有了很大提高,但由于厂房简陋、设备落后等因素,影响了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与客户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三、明年工作打算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牢固树立竞争意识,以追求客户满意为宗旨,以改革创新、团结合作为企业精神,以拓展规模和提高经济效益为目标,实现业务发展和自身建设的新突破。

(一)加强学习。认真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人员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适应新形势复杂多变的市场经济的要求。

(二)加强管理。继续完善岗位责任制,制定明确的工作目标,建立科学的奖励机制,完善招揽业务和车辆保险奖励办法,单位职工实行以岗定薪,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提高服务。进一步提高素质、更新技术,以客户满意为目标,以积极的工作姿态、较高的业务素质、较强的工作能力为机关车辆服好务,为社会车辆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