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印刷所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5 01:50:00

机关印刷所工作汇报

2011年,我所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科室及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下,在确保机关文印工作安全、保密、优质、高效服务的前提下,以发展经济、发展服务为工作重点,不断调整发展思路,强化经营管理,开拓经营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呈现了良好发展态势。

一、围绕生产,合理安排,保证生产任务有序完成

作为企业,发展经济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今年年初,我们相继完成了人代会、党代会、政协会等会议材料的印刷任务,完成了市委读书会材料及一年一度的人居节等几个大型及重要会议材料的印刷任务。在下半年我们又先后承接了市国税局《2012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二十二种表格的印刷任务,共计50多万份,12月份又与地震局签下了40万册《公共安全知识手册》的印刷合同。在压力大、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合理安排,精心布置,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工作标准不降低,加班加点突击干,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印刷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们的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一年来我们接到会议材料近百万份,印制政策性、规范性文件汇编近十万册,年完成产值300多万元,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二、巩固老客户,开发新客户,扩大客户群

客户就是我们的上帝。这一宗旨永远是我们的服务理念,只有得到众多新老客户的认可,我们的货源才能源源不断,我们的效益才能蒸蒸日上。在工作中我们始终与老客户保持“亲戚”关系,与新客户达成“朋友”关系,使每个上门印刷的客户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使他们有种放心的感觉。并且定期接触和回访客户,虚心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合理建议我们虚心采纳,进一步提高了我们所的知名度和诚信度,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以及政府采购办公室领导们的认可。

三、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是我们的一切保障。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配齐配好了安全器材设施,并针对我所安全生产工作比较薄弱的地方进行了检查整改,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在生产过程中我们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都要做到勤检、勤查、勤处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对各车间设备隐患、安全检查由车间主任定期不定时地进行检查,对职工的安全意识经常督促,杜绝了安全责任事故在我所的发生。

四、加强日常管理,各项工作有声有色

1、办公条件大为改观。随着网络化的办公需要,我们为各科室配备了电脑,并且建立了内部电话网络,极大地改善了办公条件,节省了经费,提高了工作效率。2、办公环境进一步改善。每到冬天,我们车间温度上不去,纸张出现打折情况,印刷油墨分布不均,影响了印刷质量和速度,部分供暖管道老化锈蚀,因此我们在供暖之前对所内的供暖管道进行了彻底改造安装,进一步解决了冬天取暖的问题,改善了办公环境。3、硬件设施进一步加强。为打造专业的公文印制企业,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做好政府采购的服务工作。今年下半年,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投入40多万元购置了一台多功能数码打印机,不仅提高了印刷质量,而且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印制一份文件,只需要在电脑上设置好便能一键完成,立等可取,极大地缩短了等文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五、营造良好氛围,构建和谐单位

今年年初,我们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在工作中处处渗透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增强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我们积极开展扶贫解困活动,切实为职工分忧解难,对住院职工进行了看望,对有困难的职工给予了帮助,切实把职工的冷暖作为我们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适时地组织了健康查体、外出旅游等活动,丰富了职工的精神生活,创造了一个轻松舒适、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

2011年,在局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着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问题:内部管理上有所松懈,制度落实上不很到位,质量意识上有所放松,工资水平也有所偏低,参与市场竞争的底气不足等等。针对上述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印刷所的发展上来,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印刷所的发展上来,把大家的力量汇集到印刷所的发展上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明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2012年,我们要继续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良传统,围绕政府采购服务工作和我所的经济效益,积极调整工作思路,从管理入手,从点滴做起,加快发展,增收增效。

一是队伍建设要有新提高。对我所工人的综合素质要进行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加强技能培训和业务培训,为提高印刷水平和印刷质量提供保障。

二是本职工作要有新突破。大力实施精品工程,做精机关印刷的招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创效益,多出精品,多见成效。

三是节约意识要再加强。要精打细算,从点滴入手,从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斤油、一两墨做起,做好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

四是安全管理要再警惕。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管理,对车间的安全隐患,要当作事故对待,小事当作大事抓,把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

五是服务理念要再上台阶。要把服务当成首要任务来抓,积极探索具有我所自己特色的服务思路、服务措施、服务方式和服务效果的新路子,在做好政府采购这块活的基础上,加大对外承揽力度,在价格和服务上占领市场,提高我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使我所工作有一个全新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