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管理局宣传督导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5 01:29:00

机关管理局宣传督导工作汇报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务实创先争优,积极开拓进取,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建章立制,宣传督导,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完善节能制度,打造信息平台。依据《节约能源法》,我局起草了《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已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建立了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了对各部门、单位节能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能耗监测统计,细化完善了能耗统计报送规章制度;进行了市级公共机构能源消耗统计分析,通报了各部门、单位的排名情况;组织实施了集中办公区域智能化用能监测系统的论证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经市专家组论证,已经市政府批准。

二是加强节能宣传,开展节能培训。我局于6月12日至18日成功举办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开展了“停开空调电梯,体验能源短缺”、“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万人签名、张贴节能宣传画、发送节能公益短信等活动,发放自行编印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手册》和节能宣传画500多册。并在日报,晚报刊载宣传文章,报道活动情况。发起成立了“公共机构节能志愿者服务支队”,市领导为该志愿者服务支队授旗。有针对性地举办了全市中央空调管理及节能运行操作培训班,全市公共机构使用中央空调的30多个单位的50多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丰富了节能技能,提高了节能意识。

三是强化检查指导,深入挖潜节能。联合市节能办对18个市直部门和4个市区及3个开发区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节能宣传周,又与日报社的记者共同对部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把节能检查指导工作常态化,促成了将节能工作情况纳入到市级文明单位评选考核范围,提高了各部门、单位节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大力推广节能产品和节能技术的应用,督促各公共部门和单位挖潜节能、节约用能,目前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灯使用率达96%。

二、夯实基础,着力优化,管理服务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一)加强管理,确保质量,工程建设任务进展顺利。在菊花顶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中,加强与财政、城建开发公司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作,注重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目前,菊花顶社区服务中心已经完工,服务中心的建成和使用,为机关和周边居民提供了便捷的社区服务。市级机关周转房工程项目经全体参与管理者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班加点的奋战,在短短三个月内完成了工程主体施工,施工质量好,速度快,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二)保价提质,加强沟通,生活保障工作注重服务对象满意。机关食堂加强了成本核算,优化筛选供货渠道,确保食品质量和安全,加强了内部管理,节约开支,合理配餐,保证了下半年物价持续高位形势下的餐饮水平。实现了“调剂资金向蔬菜淡季倾斜,保持淡旺两季饮食平衡”的保障思路。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切实提高了厨师的技术水平和窗口服务人员的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与用餐者的沟通交流,听取机关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不足,积极加以改进,今年六月份,机关食堂顺利通过了省A级食堂复查验收。

(三)完善职能,深入细致,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机关物业中心在物业服务范围扩大、保障资金有限、服务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科学配置服务人员,加强技能培训,实行限时办结制度与主动发现问题相结合,为机关办公区、生活区提供了精细化、全天候的物业服务。组建了安保部,配置安保人员30名,聘请武警支队进行了系统培训,全面提高了安保队伍的综合素质,对机关办公区、菊花顶生活区、机关幼儿园等重点区域加强了监控和保卫。停暖后,机关物业对供暖锅炉进行了检修、保养,在采暖季到来之前,科学编制招标采购计划,提前进行准备,冬季供暖工作准备充分,保障到位。

(四)增强师资力量,深化课研教学,幼教工作无愧“全省十佳”。在园幼儿教师达标测试合格率达100%,半数以上的教师通过业余自学,获得了乐器、舞蹈等方面的等级证书,教师综合素质不断提升。面向社会公开考选录用幼儿教师,师资结构更趋合理。进一步深化了“给我一株苗,还您一棵树”的办园理念,注重孩子性格和品行的养成。完成了两个市级课题和一个省级课题的研究,《打造健康之路,彰显品牌特色》课题获省特色教育奖。成功举办了建园20周年园庆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王培廷同志对幼儿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题词:“重视幼儿教育,培养一代新人”。

三、保持荣誉,辐射带动,内强能力素质外树品牌形象

(一)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建立健全全员培训制度,加强科学发展观和党风廉政教育力度,开展了“创先争优讲奉献,机关事务当先锋”的主题教育活动,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得到切实提高。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不辍,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市里的必学自主选学课程,局各科室、各单位干部职工按照工作分工的需要,积极参加专业资质的学习和考试,业务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加强队伍建设,干部职工队伍结构逐步优化。根据工作需要,今年我局严格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及相关人事法规政策,公开竞选了正科级干部一名,副科级干部两名。拟制了《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加强人事用工管理规定》,向全局广泛征求意见,为规范用工管理,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定有力的保障。推行党员目标承诺管理机制,把承诺完成情况做为年度争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收获工作成果,着力保持五星级工作品牌。“省食品卫生A级单位”,、“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省十佳幼儿园”、“省青年文明号”、“市级文明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连年保持,2012年我局又喜获一项含金量较高的荣誉:机关物业管理中心获评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五星级服务品牌”,在全省系统内地市级单位中只有两个单位获此殊荣。

(四)注重辐射带动,提高在同行业中的影响力。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手拉手幼儿园”等系列活动,捐赠图书给福利院、手拉手幼儿园和打工子弟学校,并派优秀教师对乳山育黎幼儿园进行帮扶指导,今年先后有数个外地市同行业部门来我局参观学习机关食堂、物业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提高了在机关事务行业内的影响力。

四、团结务实,精诚和谐,各项工作全面平衡发展

(一)深化服务理念,塑造高效团队。始终保持“快乐工作、愉悦服务”的服务精神,始终坚持“主动超前、快捷迅速、热情用心、娴熟精确、规范到位、责任始终”工作要求,始终维持“管理到位、保障到家、服务到人”的工作品牌,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活动,干部队伍人心进一步凝聚,干事热情进一步鼓舞,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局各项规章制度26项,两会一走访制度得到全面落实,工作效能得到显著提高。

(二)筑牢廉政防线,弘扬清风正气。加强廉政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栏、张贴警示牌、观看教育影片、学习“四项制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活动,找全找准风险点,编制职权目录,理顺权力运行机制,促使权力运行透明化,公开化,全年无一人违反禁酒令、婚宴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

(三)社会综治工作长期稳定。生活区实施了重点区域安全监控,对技防死角进行人防巡查,达到全方位覆盖;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提高了保障服务区域内干部群众的治安警惕性;开展了系统内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在局内部加强综治教育和管理,全局干部职工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崇尚社会美德,局机关表彰了十位特别孝敬老人、家庭特别和睦“好媳妇”,全局社会综治工作长期保持稳定。

(四)帮扶工作达到群众满意。今年为帮扶村建造了一条300米的的水泥通村路,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交通出行。进一步修缮了村委办公房和村妇女活动室,老人节前夕,为帮扶村老人送去了100袋大米。今年结对帮扶了20户贫困户,使村委急需解决的困难件件有了落实,得到帮扶村群众的好评。

(五)局属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机关印刷所和汽车修理所调整经营管理方式,在服务好机关,完好税款的基础上,围绕“三保一促”做好企业发展和职工受益的综合文章,保证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职工收入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