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副组长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0 04:08:00

纪检组副组长工作汇报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现将一年来个人工作生活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分管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来,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积极适应角色转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自觉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执行监督监察,较好地完成了派驻纪检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所分管的三个政府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健康发展,没有违反纪律现象发生。

1、抓好教育落实。今年以来,针对反腐倡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协助分管单位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抓好纪委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纪委十二届六次会议召开后,及时督促各单位进行了学习传达,研究制定了新年度反腐倡廉的实施意见。乳纪发[2012]1号文件下发后,又进行了学习研究,明确了派驻机构的重要性和工作联系办法,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进行了党纪法规的学习。充分利用星期五学习日,学习党纪条规,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下发后,逐条进行学习理解,全体干部认真独立完成了纪委下发的考试题,取得较好成绩。三是进行了警示教育。先后组织观看了《欲之祸》、《插翅难逃》等警示教育片,使每个干部做到警钟长鸣,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突出工作纪律检查。按照纪委的要求,每月对所分管的13政府部门和2个乡镇,以及部分宾馆饭店,进行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禁酒令、领导干部为子女操办婚宴、公务用车管理进行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到目前为止,共进行了10多次巡查。

3、加大对“三大一重”监管。通过参加党组会等形式,对所在部门和联系单位的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奖惩、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严格按上级的要求和相关程序办理,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4、搞好对企业的跟踪服务。从7月份开始,我们对福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跟踪服务。工作中注重在“细”字上下功夫,对每一个办事流程、每一个工作进程、每一个问题都力争做到祥细清楚;在“实”字上做文章,把服务的每一个过程做到实实在在;在“服务”上求实效,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积极沟通协调,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自身建设情况

一年来,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改造世界观,不断提高观察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自觉加强业务学习。今年以来,为了适应工作的需要,我自觉把学习放在首位,作为任务来对待。先后学习了《行政监察法》、《行政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还学习了解有关发改工作的职责任务以及相关的法规制度、办事程序等相关内容,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今年先后两次参加了乳山市纪委和市纪委组织的业务培训。在培训的过程中,能够端正态度,认真学习,积极讨论,使自己的业务知识有了较大的提高,知识层次进一步得到提升。

3、注重加强党性修养。一是在参加组织生活中强化党员意识。积极参加局党组会和各种党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特别是派驻发改局后,从局党组成员身上学到了许多好思想、好方法和领导艺术,使自己受益非浅。二是在争先创优中找准差距。按照争先创优“五带头”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努力在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能力。在工作中反思,在总结中提高。通过不断的实践锻炼,使自己能力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基本上胜任工作的需要。

4、严于律己带好头。作为派驻组的一名成员,个人的形象好坏,从一定程度上说是代表市纪委的形象。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我注重从抓自身做起,树立好一个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在遵守“八项禁止、五十二个不准”上带好头,没有违规现象发生;二是在严格执行纪委工作纪律上带好头,做到令行禁止;三是在积极参加纪委和派驻部门工作活动中带好头,做到积极参加,热心参与;四是在自觉接受监督上带好头,做到让别人遵守的自己首先遵守,使自己不能游离于组织之外,让监督别人的人先得到监督。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虽然今年来自己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纪检组和纪委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个人的工作能力与更好地开展工作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工作经验少,接触的面比较窄,工作中存有畏难情绪;二是工作中主动性不够,完成领导叫干的工作多,独立开展工作的少,工作上还不够大胆,存有畏手畏脚的现象;三是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还不够创新。如在跟踪服务企业上,作为具体的办事人员,还停留在一般层面了解情况,在如何服务企业中找好定位点,发挥纪检监察作用上思考的还比较少,方式方法上探索的不够,向领导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比较欠缺。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二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才干;三是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在跟踪服务企业中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