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部门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22-06-09 11:04:00

市粮食部门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各单位:

粮食办公室由分管主任带队,储保工业科参加,一行三人,从4月15日至4月22日,对全市5个直属单位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安全生产的基本情况

1、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单位从领导到职工重视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网络体系,规范了安全生产管理,明确了各个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保证了生产经营与安全生产管理两不误。

2、坚持了安全生产制度。各单位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值班人员分工明确,每天有领导带班,夜间值班都在2人以上,值班电话畅通,值班交接记录清楚,责任明确。粮食储备库领导班子亲自带班,值班记录详细,交接严格,责任明晰。

3、加大了安全生产的管理力度。自去年以来,储备库加大了安全防护资金的投入,院内全部上了监控设备。他们并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防火演练教育,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时刻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大度公司与下属粮站制定了详细的安全经营责任书,确保国有资产和人民生命的安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有的单位对安全生产思想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在企业部分干部职工中仍然存在。有的重点部位虽然明确了责任和措施,但管理不严格,不规范。

2、个别单位安全防火器材虽有配备,但不够齐全完善。有的干粉灭火器购置时间太长,已经老化失效不能正常使用,但仍然挂在墙上。消防设施不完善。药品管理没有做到双人双锁。

3、个别单位对辖属单位监管不完善,还没有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三、下步工作

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要安排专人负责,立即组织限期整改,缺什么补什么,要把现场指出的或者写明要求整改的,限期整改。我们将对这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逐项落实,对态度不积极、整改不彻底的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目前已进入季,气候干燥,各类安全隐患增多,要求各单位从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企业经济、保证职工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稳定、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充分认识搞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经营安全两不误,为我市粮食事业的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积极和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