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两评一树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07 06:18:00

副主任两评一树工作汇报

按照县委《关于在县直部门单位开展“两评一树”活动的指导方案》的要求,开展了以“让群众评价工作、让群众评价作风、树立群众满意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两评一树”活动。现将个人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两评一树”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领导讲话,及农机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业务知识。在农机队伍中形成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执法文明、管理文明和服务文明。绷紧廉政这根弦,高度重视改革世界观、人生观,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思想上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认认真真做事。

二、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在以身作则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基础上,还始终把全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到突出位置,通过经常性的教育,规范化的管理,努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根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的调整,健全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力度,具体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及时建立了以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负责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为全面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分工落实到位。根据责任制分工,明确班子成员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对分管站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责任。三是考核监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全县的农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三、分管工作完成情况

1、机关管理工作,一是为了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运转,我们进一步健全了文书档案、信息调研、值班接待、督查、保密等十五项管理制度,汇集成册,出台了“县农机管理办公室机关管理制度汇编”。二是为了使全体党员有一个进行政治生活、党员教育和相互交流的场所及反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阵地。今年,在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投资近3万元重新装修完善了党员活动室。

2、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工作繁琐、复杂,简单的说就是办文、办会、办事。我们克服人少文多的实际困难,完成了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五年规划以及各种会议的材料和领导讲话等。圆满完成了首届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等各种会议的筹备和接待。督促检查党组和农机办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时传达领导指示,及时反馈各种信息,做到了快捷和实效,保证全办上下政令畅通。一年来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行为。

3、社会稳定工作。坚持认真、负责处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民意的一条重要渠道。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我们经常对我单位社会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了解情况,随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向做到了提前发现苗头性倾向,及早化解,对出现的问题处理及时、果断、不留后遗症、不给领导添乱,一年来未出现去市、到省、进京上访事件。

四、存在问题:

1、工作开展上有时对工作现状了解分析不够,有急于求成的急躁情绪,易使工作被动;工作中主动创新不够。

2、有时对自我学习、自我提高抓得不紧,理论水平提高慢,撰写调研文章不多。

今后,在工作中要扎实开展好分管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学习,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务求实效。坚持民主集中,集体领导,树立民主讨论之风,克服个人主义,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农机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