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公共服务环境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06-02 08:07:00

区城管局公共服务环境整改情况报告

区政府:

接到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区公共服务环境调查结果进行反馈的通知》,我局高度重视,组织各科室、中队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对《区公共服务环境调查问卷分析报告》中反映的城管执法方面问题进行了自查,并结合1月18日召开的创建文明城市优秀商户代表座谈会上,商户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一、存在问题

1、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

2、执法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3、乱贴乱画、乱摆乱放现象时有存在。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执法人员素质。

一是节后,将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开展集中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等形式,提高业务能力和文明、规范执法素养。同时,每个执法人员都要进行自我查找和相互查找,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重点解决自我要求不高,执法不严,执行力不强等比较突出的问题。

二是加强日常学习培训。通过采取专家讲座、集中培训等形式,对执法人员进行全面的法律知识、业务技能培训,全方位提高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加强监督提高约束力。

一是加强内部督查。定期、不定期对干部的考勤管理、车辆油耗、纪律执行、文明执法和在岗值勤等情况进行督查考核,进行综合评分和公开通报,形成了全面、系统、切实可行的管理体系。

二是加强外部监督。聘请社会各界人士为行政执法监督员,加强与他们交流沟通并接受他们的监督,通过他们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加强执法力度。推行市容环境网格化管理,加强节假日、上下班及夜间等执法盲时管理,加大对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市容环境的管控力度。抓好以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设摊点、乱倒垃圾、人行道乱停车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形成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罚重管的高压态势。开展占路经营集中整治、室外烧烤专项整治、学校周边综合整治等各类专项清理整治活动,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4、积极解决乱贴乱画、乱摆乱放问题。

一是疏堵结合治理乱贴乱画问题。每天安排30名协管员带着工具沿路对各种设施和建筑上的乱贴乱画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设立的20块户外便民信息栏进行重新整理,引导企业、商户、个人将小广告张贴在栏上。同时根据业户用工情况,继续统一制作招工启示牌发放给需要招工的业户,按统一标准悬挂在橱窗上。

二是加强整治解决乱摆乱放问题。对存有乱摆乱放问题的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每天派执法人员对城区,尤其对排查出问题的区域加强巡查执法,发现乱摆乱放问题及时解决。根据易出现问题的时间段采取定点执法和错时执法,防止问题反弹。对难度较大的问题,协调相关单位共同研究联合执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