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公司帮扶青年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01 02:56:00

纺织公司帮扶青年工作报告

青年人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肩负着重要使命。青年人的思想道德状况,青年人的文明精神和创造能力及青年与社会现实的互动关系将成为衡量我们的社会是否和谐的重要标志。公司员工当中,青年员工占大多数。这样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处于社会变动前沿的庞大群体,不可避免的会将自己对文化形态,价值观念,行为方式,生活目标的新理解和新创造、带到社会生活中来,影响整个社会的道德规范。人际关系和社会心理。影响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因此,青年无疑将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中间和主题力量。

近年来,随着公司逐渐发展,厂内新鲜血液的增加。如何引导青年思想,帮扶青年拓宽工作思路,培养青年上进性,成为一个重要课题。因此,由公司团总支牵头,成立了企业文化学习培训班。用以课代训的方式,教导青年员工如何贯彻党的方针和政策,以及帮助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打造有效引导青年的平台。

首先,抓教育。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社会理念。提高青年人的思想素质。公司利用共青团的先进性和群众性的特点,广泛与青年联系,沟通。对全厂青年的思想、学习风气开展不同形式的教育。明确青年自身的主要任务,培养青年人所应具有的责任感及使命感,增强青年人的工作积极性。公司利用宣传栏、图书室及电子阅览室,加强对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青年人文明精神和思想道德建设。

其次,抓生活丰富青年文化生活。针对新形式下青年思想呈现多元化特点,公司从厂情出发,以富有意义的活动为纽带,凝聚了一大批积极向上的青年队伍。公司“帮扶青年机制”开展以来先后多次组织青年进行社会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开展了“青春献祖国”的学习活动。同时,通过定期与公司员工的座谈会的形式,了解他们的思想与工作心态,积极鼓励并培养青年人的创新能力,增强了青年人与现实社会的了解,增加了青年人之间的团结。

再次,树新貌,立新风,抓亮点。随着新鲜血液的注入,公司采取组织青年骨干们外出学习,积极引进新教育模式的方式,采取“走出去,引进来,推陈出新,拓宽思想”的方针政策。在公司上下开展“学好技术,创造佳绩;提出建议,多出思路”的活动。并展开针对车间生产的“安全生活劳动竞赛”技术能手考核活动。评出劳动能手,工作标兵,经常性开展文艺汇演和体育竞赛,并鼓励青年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有效的提高了青年与社会现实的互动关系。同时公司领导密切关注帮扶青年机制并组织青年员工积极推荐工作能手,培养一批先进典范,树立新的青年亮点,宣传青年榜样。

通过公司开展的青年帮扶机制,公司内青年员工的工作素质得以提高,工作氛围浓厚,在公司上下形成了“追、赶、超”的良好现象。涌现出了大批的技术骨干和劳动模范,提高了青年员工的思想素质,增强了工作责任心。青年员工团结奋进,公司领导所提出的“一厂一家人”的目标也得以实现。公司以帮扶青年为抓手,提高了公司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促进了青年员工工作当中的互帮互助,实现了青年员工思想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的双赢。为公司快速发展和青年员工的文明精神及创造能力提供了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