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软环境建设践诺报告

时间:2022-04-20 09:27:00

环保局软环境建设践诺报告

一年来,市环保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环保局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服务,加大环境管理力度,完成了年初公开承诺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力抓好了污染治理设施的环境监管工作。加大了督察和后督察力度,确保全市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重点污染源和一般污染源监察率均达到了100%。加强了对工业企业粉尘、“三堆”扬尘、供热锅炉等现场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空气质量稳定达标。做好了风险源的排查、防范和化解工作。同时,积极治理了农村畜禽养殖、饮用水和面源污染,切实改善了农村的环境。

二、抓好了污染减排工作。深化了减排措施,严格执行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对不能达标排放的企业,实施了限期治理。完善了各项减排制度,加强了动态污染源日常监察、一般污染源日常监管和重点污染源着力督查制度的执行,继续从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入手,把污染治理与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从源头控制污染。完成了全年污染减排工作目标。因石岘白麓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稳定,污水超标排放,全年共其处罚两次,处罚金额23万元。

三、全力做好了环保服务工作。进一步畅通了环保审批绿色通道,开通了招商引资和建设项目环保服务落地直通车,一般项目按照“即办”、“速办”和“不办”的具体标准和要求进行审批,重大项目坚持超前介入,特事特办,急事先办、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的“保姆式”无痕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环评审批、争取专项治理资金等实际问题,并严格执行首错不罚和首问首办负责制,与企业之间形成了和谐共赢的工作局面。

四、全力抓好了环境信访工作。完善了环境信访制度,及时解决了突出环境问题,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加大了日常环境监管力度,对全市的各类污染源和污染隐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坚持并完善了举报案件定期分析制度,对各类污染信访案件分析归类,主动查找了环境隐患,及时采取了有针对性预防措施,做到了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强化了“为发展腾出更多环境容量,为百姓创造更好环境质量,为企业提供更优环境服务”的“三服务”理念,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加大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度。切实解决了环境信访问题,提高环保公信力。继续完善了环境信访受理“快车道”,全力打造“环保110”,截止十月末,共处理来信来访79件,其中涉水方面8件、大气方面40件、噪声方面28件、其它3件。全年信访受理率100%,处理率100%,结案率99%。积极答复并受理“百姓热线”信息港,及时回复“百姓热线”,回复率100%,处理率100%,全年无一起越级环境信访事件发生。

五、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目标责任书》的要求,规范了行政处罚、许可、征收排污费等执法程序,严格执行了“三分开”制度,杜绝了“中梗阻”现象的发生,切实做到了阳光环保,亲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