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关于执行力提升体验报告

时间:2022-04-20 08:59:00

局长关于执行力提升体验报告

为不断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区环境办的统一安排,我亲身体验了一次为企业办理环评手续的整个过程。通过体验,使我受到很大启发,收获良多。现将体验情况报告如下:

一、体验经过

为尽快给企业办理环评手续,首先我认真学习了企业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以及所需提交材料,并到区环保分局对手续办理事宜进行了详细咨询。对环评手续办理情况了解后,紧接着于4月1日,我主动联系了**化工有限公司,并到企业就6.5万吨/年环氧氯丙烷项目环评手续办理事宜与他们进行了沟通对接,向他们介绍了环评手续办理的流程以及所需提交材料。经了解,当时该公司正在编制项目环评报告,4月30日,项目环评报告编制完成。5月3日上午,我与**化工有限公司李总一起到区环保分局审批窗口领取了总量指标申请表,在区环保分局窗口业务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了总量指标申请表,并上报区环保局。区环保分局解释,由于该项目环境总量指标较大,我区剩余的总量指标不够。目前正在积极与环保部门进行沟通,争取尽快帮助企业办理完成环评手续。

二、体验感受

一是环保部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规范。在与区环保分局联系交流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他们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对企业所提出的每个问题,他们都能给耐心地解释清楚。而且行政审批流程清晰、规范,让人一目了然。

二是企业对我区投资环境满意。在与企业交谈中得知,他们对我区的投资环境、办事效率很满意,认为这次执行力体验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很大方便,提高了手续办理效率,也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三是我们自身工作还有待提高。体验结束后,我认真梳理了发改自身的工作,发现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比如,服务意识虽然很强,但在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工作打算

通过这次体验,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学习,完善管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大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全体工作人员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借鉴先进单位经验,不断拓宽窗口工作人员的视野,力求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深、学透,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水平。

二是完善内部管理,实施有效监督。加强单位内部管理,继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梳理流程,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服务意识。继续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效能服务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开展“换位思考”活动,采取与办事企业和群众换位思考的方式,充分了解企业和群众的心态和需求。

四是加强沟通联系,提升行政效能。在涉及多部门联合办理业务时,按照“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限时完成”的原则,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在减低企业办事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身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