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局节能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7 11:56:00

国土资源局节能情况报告

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转发县节能办县2012年节能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局2011年节能工作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组织、广泛宣传

我局党委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工作,通过召开局党委会、局务会和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动员落实,在局办公室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纪检书记任办公室主任,主持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确保了局机关节能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在机关显眼位置张贴了“节能降耗光荣,浪费资源可耻”、“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等宣传牌和小标签,营造出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使资源节约活动深入人心,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二、完善制度、加强措施

为了使节能降耗有章可循,我局在08年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节能降耗的规章制度和具体措施,一是车辆行驶里程及油耗月报制度。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有效降低了公共性支出;二是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以厉行节约为原则确定接待标准,规范接待程序。外出就餐的必须事先填写《外出就餐审批单》,经局长批准同意,否则不予报销餐费。三是罚款制度,对于下班后不关灯、滥用公务纸张等行为一经发现,扣发当月下乡补助。四是用车制度。出差范围在县城以内的,原则上不予派车。

此外,我局还充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完善并严格执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和标准,通过促开工、依法收回等多种措施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节约集约水平。

提高土地准入门槛,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过快增长。项目开工建设必须符合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估审批等必要条件,把好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关。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土地供应政策的项目,不受理用地报批。

加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力度。加强矿产资源综合勘查和综合评价,加大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监管力度,依法整合了六户规模较小,浪费严重矿山企业。

三、加强监督,全面检查

为了使节能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局切实加强对节能降耗工作的监督检查。去年8月份,局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政工股、办公室、财务科,对全年公务接待、公车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存在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每月不定期的对所有办公室的关灯、关空调情况进行检查。对个别没有及时关闭空调和电灯的,予以严厉批评,并督促及时改正。

四、主要成绩

经过我局广大同志的一致努力,节能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初步估算,全局实现全年节电、节水10%以上,人均能耗降低8%以上,公用车单车耗油量实现节油6%。

虽然我们的节能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和其他单位比较起来,仍然存在一定不足,在2012年,我们决心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取得节能工作更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