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绩效考评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4 04:44:00

工作人员绩效考评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机关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中所取得的实绩和成绩,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我镇积极开展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我镇对绩效考核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镇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机关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审核、协调和督查等工作。

二、制定方案、规范操作

为切实将绩效考核工作落到实处,镇绩效办结合各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按照“责任主体明确化、岗位责任具体化、责任层级清晰化、工作实效透明化”的要求,在充分征询广大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由各部门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明确部门职责量化评分标准,科学制定《镇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对全镇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心、责任感、政治学习、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纪律、年度工作目标、履行职责、开拓创新等方面进行细化、量化。绩效考核采取部门月小结、单位季考核、年终综合评议兑现奖惩的方式进行,并制定了一系列相关配套制度。

三、广泛宣传,制造氛围

为更好地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年3月26日召开了绩效考核工作动员大会,会上周镇长进行了动员讲话,对绩效考核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宣传,明确实行绩效考核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高办事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政企关系、创优发展环境的客观需要。集中学习了《镇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真正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压力”的工作氛围。

四、积极行动,力求实效

为扎实推进我镇绩效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达到有效推进全镇机关效能建设的目的,我镇坚持不走过场,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每月对全镇机关工作人员的在岗情况进行了暗查。通过绩效考核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我镇机关工作人员的纪律心和责任感。

自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工作开始以来,我镇机关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作风有了明显好转,事业心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但也有部分同志对实施绩效考核工作的意义认识不够,认为该工作不过是走过场、走形式。为将此项工作继续做好做实,我们提如下几个建议:

1、加大宣传。要进一步增强对绩效考核工作的认识,按照客观公正、注重实绩、整体推进的原则,切实解决各部门不同程度存在的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等问题,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充分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的理解和支持。

2、突出重点。在绩效考核工作中,要着重抓住突出问题,建立起以业绩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的评价体系,对机关工作人员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充分调动机关工作人员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

3、注重实效。把绩效考核工作作为维护党和政府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大事来抓,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方法,及时协调解决绩效考核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在确保稳定的基础上,将绩效考核工作抓出成效。

通过开展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工作,我镇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但是,我们也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我们决心通过连续不断的努力,争取我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