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时间:2022-04-04 10:46:00

贯彻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于年3月5日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这次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主要是总结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年的工作,根据会议的要求,我场及时召开了场班子会、全场干部职工会,就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并结合我场的实际,研究部署了我场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现就我场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加强对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小组的领导,重点是对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解落实情况的督查,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组织谈话,对在责任制规定范围内发生的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按照责任追究的规定,作出相应的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开展好场领导干部年度述廉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

二、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由于我场没有行政村,根据我场的实际情况,重要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完善组务公开,规范各小组的财务管理,认真解决损害农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三、进一步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加强对先进典型宣传和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廉政片、读廉政书,党总支书记讲廉政课,领导干部写廉政文章,出好廉政专栏等,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继续抓好对外宣传工作。

四、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围绕机关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完善机制,建好平台、加强督查、强化惩处、严格考核,重点围绕有禁不止、有令不行,场制度执行情况展开,切实增强干部责任心,进一步提高干部想事谋事,真抓实干、争先进位、以场为家的意识。

五、进一步加强案件的查处力度。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始终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纠”的原则,大力查处腐败案件,积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着重查办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严肃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

六、进一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重点解决当前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调查处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环境污染问题,切实解决侵害农民土地权益的突出问题,坚决查处农村乱收费,防止农民负担反弹。

七、进一步深入推进源头治腐工作。

进一步完善我场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政务公开,进一步落实“收支两条线”各项规定。

八、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重点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要求,要按照董书记提出的“把对党的忠诚写在人生信念的旗帜上,融入到肩负的职责使命中”,以及“对外要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对内要实行严格管理”的要求,树立“忠诚、刚正、务实、清廉”的工作理念;牢记“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两大使命,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干部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