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群众评议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01 04:37:00

粮食局群众评议情况汇报

按照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县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的通知》要求,我局党委在元月15日基本完成了群众评议工作,做好评议表的统计和上报,档案留存及整改落实工作,在对群众评议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的同时,认真做好了档案整理,对在评议中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正在逐步落实抓紧整改。

一、评议基本情况

我局安排列入这次群众评议活动的基层党支部4个(除老干部支部),发出《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100份,收到《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89份,从收到的评议情况看,一是对基层党组织兑现公开承诺情况满意的53份占60%,比较满意的20分占22%,基本满意的13份占15%,不满意的3份占3%;二是对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满意的56份占63%,比较满意的20份占23%,基本满意的13份占14%;三是对为民办实事情况满意的55份占62%,比较满意的21份占24%,基本满意的11份占12%,不满意的2份占2%;四是对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满意的59份占66%,比较满意的20份占23%,基本满意的9份占10%,不满意的1份占1%;五是对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评价满意的60份占67%,比较满意的20份占23%,基本满意的9份占10%。另外收到对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共18条,集中反映为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返聘员工待遇;二是大力推进企业深化改革,转变经营机制;三是解决好返聘员工的责任保证金返还问题;四是加强对不在岗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工作。

我局安排接受群众评议的党员39人(在岗党员全部列入评议),发出《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100份,收到《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表》89份,从收到的评议情况看,一是对全体在岗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践行公开承诺情况满意的60份占68%,比较满意的19份占21%,基本满意的8份占9%,不满意的2份占2%;二是对全体在岗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情况满意的60分,占68%,比较满意的19份,占21%,基本满意的8份占9%,不满意的2份占2%;三是对全体在岗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情况看满意的58份占65%,比较满意的20份占23%,基本满意的10份,占11%,不满意的1份,占1%;四是基本评价为满意的60份占67%,比较满意的20份占23%,基本满意的8份占9%,不满意的1份占1%。

二、主要做好了几件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局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局创先争优领导小组依照县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的要求,及时向局党委提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的方案和具体要求,确定了参评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对象,明确了评议内容,规定了具体步骤和方法,对评议工作提出了总目标,同步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具体工作,确保了对评议工作循序渐进,不走过场。

2、领导带头参评。在这次评议测评活动中,局党委班子的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活动,主动接受群众评议,多数领导能深入基层调查走访,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自查的基础上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也能带头报告参加活动情况,积极组织参加党员互评和群众评议,对群众评议中反映出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并加以整改落实。

3、指导到位,结合到位。根据本局的实际情况,由党委局班子成员分头挂点指导基层支部开展评议工作,在参评的群众中,有基层企业的负责人和员工;有服务的非国有粮食企业的个体粮食加工户、经营户;有挂点的扶贫村干部;还有我局服务的招商企业老板;有离退休干部,还有内退的职工。在测评前,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对已身份置换的党员,要求参加测评活动,对流动党员也电话联络,督促参加所在地党组织活动,切实使这次群众评议工作落实到实处,使受评单位和个人接受一次检验。同时,在整个评议活动中,注重了几个结合,一是具体工作与评议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二是公开承诺与群众评议、领导点评相结合,即践诺情况考核;三是群众评议工作与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党建工作考评相结合,通过几个结合,取得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

4、注重整改落实。从这次评议中反映出的几个意见和建议,局党委高度重视,对企业的经营体制问题已拿出工作意见,并在2012年实施,对员工的收入低的问题,通过企业经营方式的转变,在新的年度将会有望大幅度提高,对返聘员工的返聘保证金已争取县政府支持,计划在2012年6月底全部退还,对少数不在岗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已找相关人员谈心,了解情况,并拿出相关支部建设工作意见,有望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