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公路整改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31 09:01:00

乡村公路整改情况汇报

5月28日,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镇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题调查,并将代表的座谈情况反馈至镇政府,镇政府高度重视,专门研究,进行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1.为确保农村公路建设工作顺利开展,镇政府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布署农村公路建设工作,调整了镇农村公路建领导小组,对家村公路规划建设,资金筹措也做了具全安排,之后又召开了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痤谈会,就农村公路规划建设和资金筹措问题进行了专门讨论和研究,制定了农村公路建设实施办法。

2.今后农村公路从开工到建设、验收,镇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全程监督,严把质量和路肩宽度、绿化等有关要求关口,确保高质量、高要求搞好农村水泥路建设工作。

3.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宣传修建水泥路的目的、意义,让全镇群众研成“要想富,先修路”的共识,充分调动全镇群众的修路积极性。

4.严格考核,把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列入镇村年度目标考核管理,定期督促检查,制定奖惩办法,实行奖优罚劣。

5.千方百计筹措农村公路建设资金,一是积极挤入国家公路建设项目计划,争取上级补助投入公路建设。二是村、组积极利用本地林木、水田、机动田、矿产等有效资源,并将农业综合开发,植树造林,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整治结合起来,综合利用有限的建设资金,发挥投资的最大效益。三是充分利用农村“一事一议”政策,发动村民自愿捐资,筹集农村水泥路建设资金。四是充分发挥在外工作人员的社会关系,一方面争取项目支援建设,另一方面动员他们积极为家镇建设捐资捐物。

6.坚持在农村公路建设中推行公开招标制度,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合理低价中标,降低工程造价。

7.坚持抓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按照地域管辖的原则,全镇公路分别由镇、村、组负责管理养护,做到路肩绿化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