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廉洁自律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30 10:50:00

发改局廉洁自律情况报告

根据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及时进行了自查自纠,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文件,提高思想认识

我局充分认识到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召开班子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贵纪字[2011]25号文件精神,并对清理工作进行动员,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清理领导小组。

二、对照清理内容,认真开展自查

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对照六个方面的清理内容,首先进行自查自纠,写出自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准备。并向全局干部发出《征求意见表》,征集干部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召开民主生活会,逐条对照检查

在作好上述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每一位领导成员对照清理内容都作了发言,之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互评。

四、经过自查,发现以下问题

对照清理内容,经过一系列的自查活动,我单位虽不存在一些严重问题。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公车私用、接受吃请等,由于单位情况特殊,跟上级部门联系较多,还存在招待费偏高问题。

五、制定措施,及时整改

针对上述存在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作了深刻地反思,认识到,这些问题的存在,虽然有客观原因,但只要不允许这么做,就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对公车的使用管理,制定车辆管理制度,杜绝私人用车。规范公务接待,在接待费用方面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做到对口接待,坚决制止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和高消费娱乐行为,按照清理内容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