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9 05:21:00

计生会议精神情况汇报

在县农村暨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对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学习,并根据上级要求,号召全乡上下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对当前及今年的农村暨计划生育工作进行全面统筹安排,为扎实做好全乡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统一思想、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为深入传达和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我乡立即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全体乡村干部会,就相关工作目标、任务和形势认真进行了分析,就我乡农村暨计划生育工作在全县所处的地位和形势进行了全面客观分析,并就当前及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布署。会议进一步要求,各村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农村暨计划生育工作热情;理性分析,善于引导,为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富裕扎扎实实沉下身子,抓好工作。

二、精心组织,狠抓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当前,正值春耕,农业生产繁忙,各项工作也正处于打基础、抓关键的有利时机。今年,我乡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和力量下乡进村进行农业指导,认真落实好国家各项惠农、支农措施,加强现代农业生产的培育与发展。要求乡村干部必须每日深入村组,加强与群众的联系与沟通,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产生活困难。同时对各村在农业生产、农村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上严格制定奖惩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村级组织的管理和考核,提升基层组织发展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乡各项工作全面快速发展。

三、明确任务,强化责任,为全面推进农村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针对各项工作,乡政府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同时落实了各村蹲村领导和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制,严格奖惩措施。就计划生育工作,乡党委明确要求,在此次全乡计划生育工作活动中,对完成相关任务的,给予物质奖励;连续三次排在倒一,领导和干部不闻不问,工作推诿,临阵退缩甚至扯后腿,工作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村,将追究蹲村责任领导和村支部书记责任。同时,制定了督查机制,每星期召开工作会,调度一次,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有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