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经营规划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4 02:58:00

公司经营规划情况报告

我们经营规划部现有员工16人,主要负责公司企业战略规划、规章制度、方针目标、经济责任制的考核、多种经营、现场管理、质量管理、固定资产投资、增收节支等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级先进集体和党风廉政先进集体。为公司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近年来,为切实做好部务公开工作,,我们不断建立和完善了部务公开制度,使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下面,把我部在建立和完善部务公开工作中的认识、作法和效果,向各位领导、同事做一简要汇报:

一、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是搞好部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前提。

在开展厂务公开制度初期,我们针对部门有些人认为重大事项该公开的公司都已经公开了;部室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公不公开无所谓;即使公开了也是走形式,解决不了实际问题等。针对上述模糊认识,我们从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建立制度入手,认真组织职工学习,搞好思想发动;积极组织讨论,在本部门创造一个有利于实行公开的舆论环境。通过学习讨论使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到实行公开是调动职工积极性,增强职工责任感,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必由之路。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公司工会下发的厂务公开有关制度,并领会其精神实质,使员工充分认识到厂务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学习使广大员工对厂务公开工作充满信心,积极参与进去,有效地推动了部务公开工作健康向前发展。

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是推行部务公开工作的根本保证。

推行厂务公开,民主监督要建立必要的机制,为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目的。日常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在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相互配合共同搞好这项工作,形成合力并在工作中做到两个统一。

一是统一领导,部党支部把推行部务公开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公司厂务公开实施办法的要求.为切实加强对部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我们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工会组织员负责。形成了党支部是第一责任人,工会是第一实施人,员工是第一评议人的民主氛围。

二是统一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为了更进一步规范和推行部务公开的工作程序,党政共同研究制定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同时,我们严格按照公司厂务公开实施办法第十三条公司所属各单位厂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即:生产经营形势和公司重要会议精神;民主评干结果;工资调整、奖金分配方案;自有资金的使用情况;月度工作考核;规章制度的制定及执行情况;职工集体福利、职能干部、班组长工作变动的情况;职工奖惩、困补情况;评先办法及评比结果利用职工大会、部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在责任划分上,支部领导、行政支持、工会主办、员工评议,各司其职、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共同推进部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建立制度,把握关键是推行部务公开工作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为了确保厂务公开工作的进行,我们按公司党委文件要求,制定了本单位实行厂务公开制度实施办法,规定了公开内容、程序、形式等。并因地制宜建立了《部务公开栏》。一是在公开内容上,始终围绕员工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公开。凡是关系企业改制改革的重大问题,凡是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凡是民主选举、困难补助、会费使用情况等问题,都及时向职工公开。同时,将公开的内容不断向行政方面延伸,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保证员工能有效地行使民主管理的职权。二是在公开形式上,根据不同的部务公开内容分别做到了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在相关会议上、在公开栏上公开。在工会会费使用情况上,我们每年利用班组园地板向员工进行公开;另外,我们在会费使用上是口头广泛征求广大员工的意见,确保我们的经费用活、用好。

通过部务公开工作实践,使我们认识到:坚持部务公开制度对深入贯彻落实我们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的根本指导方针,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人翁作用,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员工积极参与企业管理的自觉性,促进企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以上是我们部门在开展部务公开工作上的几点做法和体会,有不对的地方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同事给予批评指正。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