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优秀事迹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4 01:10:00

党员优秀事迹情况汇报

连日来,分局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认认真真抓学习,千方百计促教育。月日隆重举办了好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一个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学习教育高潮正在全局广泛掀起。

一、创新工作形式,力掀学习高潮。针对党员队伍人数多、比例高的特点,分局党委构想举办一次好党员的事迹报告会,通过宣传弘扬先进党员爱岗敬业、为民爱民、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既展现先进党员的先进风貌,又为全局党员、群众树立学习楷模、教育榜样,一个党员带领一个群众,就能够影响和带动全局干警一起努力,共同进步。为此,分局在前期召开全局动员会、开展支部书记培训、访贫问苦、爱民实践等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努力发挥创造力,丰富学习形式,经过精心筹划,月日上午,隆重举办了一场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好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展示了一批“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好党员、好集体,展现了分局党员队伍的先进形象,把分局“先教”活动的学习教育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报告会上,号召全局党员向自己身边的先进党员看齐,寻找差距,赶超先进,以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公安任务中去,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先教”活动同志,同志和市局动办公室成员出席了报告会。

二、身边典型引路,可亲可信可学。一是说身边人,体现感召力。报告会采用民警讲述身边的好党员的先进事迹演讲的形式,位来自不同单位的民警用饱含深情的演讲,讲述了身边的好党员、好集体的先进事迹,先进党员中有基层派出所领导干部冯民建,有侦查战线上屡立战功的侦查员傅刚,有每天走街串户创建安全环境的,有夜间巡逻多次抓捕现行对象的,有远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的民警钟灵、于帷幄之中,精确打击屡建奇功的大队。这些党员和党员群体,用实际行动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理解的桥梁,用无私无畏塑造了忠诚卫士的光辉形象,谱写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壮丽诗篇。这些党员和党员群体,是公安战线的英雄,是条线的业务骨干、工作能手,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一流的岗位技能以及突出的工作业绩是这些党员干警体现先进性的共同特征,他们与民警朝夕相处,在大家的身边,让大家看得见、感觉得到,通过报告会的形式把他们推出来,使民警们感到可亲、可信、可敬、可学。二是情感交流,增强感染力。报告会运用“诗情交响”的艺术形式,将演讲、音乐和影像各种表演形式和舞台效果有机结合,让先进党员的形象更鲜活,事迹更感人,成功地实现了演出与颁奖、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分局还邀请先进党员民警的家属一同参加报告会,并利用视频转播系统将报告会向全局进行直播,使所有民警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报告会的现场氛围,深深地为先进党员平凡而又壮丽的事迹所打动,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一些干警热泪盈眶,震撼干警们的心灵。三是场内外互动,增强渲染力。在会场外,分局将40余名各单位先进党员的基本情况、工作简历、荣誉称号、简要事迹在宣传栏上集中展示,全方位展现先进党员立足岗位、奉献事业的先进事迹,烘托出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鲜明主题,成为教育党员干警的又一次动员会、学习会和交流会。

三、加强教育学习,体现工作效果。好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是分局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拉近了先进党员与一般党员、广大民警之间的距离,得到了广大党员和民警的充分肯定和响应。支队的一名党员干警在观后体会中感慨地写道:我深为先进党员民警无私无畏、惩恶扬善,爱民亲民的党性所折服,我要发扬刑警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多破案、破大案,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一些基层干部表示要向学习先进党员干部学习,以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感召民警,带好广大民警更好地实现执法为民的工作要求。当前,分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进入高潮,各单位要以报告会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警认真开展“向好党员学习”的交流讨论,切实把先进党员和先进党员群体作为一面镜子,时刻对照学习,鞭策自己,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坚持执法为民、推动公安工作的成果,使学习教育活动体现出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