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纪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04 04:52:00

街道纪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充分激发全街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广大共产党员、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率先科学发展,建设首善之区”凝聚精神力量,现将我街道纪念活动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动员学习

为纪念,街道领导认真组织开展了“党在我心中”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严刚同志作了纪念讲话,首先回顾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章,强调党员要与时俱进,增加党性观念,保持先进性,在党员中引起很大的共鸣。在会议上全体党员就如何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性质、作用、意义以及党的崇高思想、科学发展的深刻内涵又有了新的理解。全体党员还针对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各抒己见。

街道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特殊党课,在课上,严书记讲解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怎样解决从思想上入党。重温了党员要履行的八项义务,要求全体党员要学好新党章、党史,解决怎样要求自己、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解决以怎样的姿态去学习的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本职岗位上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等。

二、走访慰问

“七.一”前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琴同志亲自上门慰问辖区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赵主任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向老党员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决策部署,通报重要情况,引导他们认清形势,正确把握上级精神,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赵主任还与老党员一起忆传统、话变化,向老同志转达党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听取他们对街道加快发展的建议和意见。老党员们对街道党工委为他们的关心纷纷表示感谢,并且表示今后会积极动员周围群众配合街道的各项工作。

开展大走访活动。街道成立“大走访”领导小组,给社区、干部职工发放民情日记,让干部们走到群众中去,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着手解决,并明确相应的负责人和具体措施。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或目前有困难的,向群众说明白,并积极研究办法,纳入整改重点,争取早日解决。充分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广泛集聚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着力找准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

三、丰富活动

为更好的纪念,为党的岁生日献礼,街道组织辖区老年合唱团参加了由城关区举办的“红歌大家唱”活动,并且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6月26日,街道与省军区干休所共同举办了建党九十周年书画展,这次书画展以纪念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精心创作和挑选了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书法、绘画作品46幅。书画爱好者们用不同的艺术手法和风格,迹化于尺寸之上,寄情于丹青之中,与时代相呼应、与地方特色相融合、与主题思想相一致。参展的书法作品有真、草、隶、篆,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银钩铁画中流露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也为庆祝献上了一份厚礼。

7月1日,街道党工委组织全体干部在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电视直播,大家认真观看了胡景涛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直播结束后,党工委严书记组织大家就胡景涛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展开讨论。

前一阶段我街道纪念活动有序推进,作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街将进一步以纪念为抓手,结合我街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效推进街道各项工作一体化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