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站领导履职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02 10:29:00

扶贫工作站领导履职工作汇报

几年来在镇党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下,在县扶贫办的协助下,现快要几年在扶贫工作站开展的各项工作向大会述职,谦虚承受各位代表的评断。

一、勤于学习,努力提高本身本质

自进入扶贫工作站以来,加强学习自觉性,充分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严重,扶贫办是施行扶贫攻坚方案,开展扶贫工作的做事机构,当好党委、县政府的顾问和助手,详细贯彻党的扶贫方针政策,施行扶贫开发方案,订定本镇的扶贫攻坚规划,依据本辖区天然天气及资源的特点,做好扶贫贫穷农户的查询,选准项目为党委、县政府制订和施行贫穷攻坚供应决定计划根据,经过实践,使我加深了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和调查,更加坚决了执行党扶贫的道路、方针、政策的信心,政治灵敏性分明加强,为人民服务的主旨认识进一步增强,在协助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工作中,我深切群众好处无小事,一直坚持同人民群众的严密联络,坚持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好形象。

二、勤于干事,扮好人物,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作为一个单位负责人,我的认识是实行工作职责,依法行政,依法做事,工作上脚踏实地,勤于干事,高规范、严要求,尽职而不越位,干事而不越权。

各项工作的开展状况。年施行5个天然村的整村推进,辨别是农家、蒿枝、笋坪、山坝、农庄,工程项目施行类型和资金。人饮工程,水池容量620平方米,管道装置10.36公里,资金12万元,公路建设30.2公里,改建14.3公里,资金190.788万元,人行道路硬化长14.7公里,资金30.152万元,沟堰管治长8公里,资金16万元,通丰养分液1000亩,资金1.06万元,总资金250万元。

2、对2012年整村推进未搞的5个二类贫穷村,一个3类村进行规划上报,资金250万元,可望在2011年头施行。

3、本年3月份对10个村(居),28个村编写“125规划”,汇总工程项目116个,投资总额8150万元。其中:财务扶贫资金3379.5万元,其它3512万元,群众自筹1259万元,用电子文档上报县。

4、本年6月份县日洪灾损掉财务扶贫资金项目灾情,足踏灾地,亲临现场查询计算、年两年施行的项目,公路、沟堰垮塌共43处,5615方,损掉资金44.8万元,材料上报县。

5、两项准则联接工作:辨认贫穷人口,是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也是一项政策性、针对性很强的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亲身好处,关系到党和县政府的威信和形象,经过计算汇总,10个村(居),2073户,6443人,收入在500元以下的五保户69户,85人;收入在1176元以下的低保户1087户,3120人;收入在1196元以下的扶贫低保户704户,2485人,扶贫户213户,753人。

6、包村状况、按时完成党委县政府所下达的各项农业乡村工作,人口与方案生育,社会治安综合管治等工作任务均按时完成;所负责的村民组协作医疗应收缴223人,实践收缴229人,完成率102.7%。

7、积极参加国家人口普查,现已按时按量100%的完成。

三、增强本身涵养,严于律纪,清正清廉

首先是增强主旨认识,结实坚持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恪守中心关于清廉从政的有关规则,经得起考验,守得住的准则,明哲保身,严守准则,做到了无前提承受来自组织监督和群众的监督,不以任何托言任何方式回绝和躲避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