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饰实践工作汇报

时间:2022-00-00 12:00:00

室内装饰实践工作汇报

一、实习目标

1、调查室内装潢设计在市的市场近况及前景。

2、进一步把握ps,3dma,cad等设计软件的运用。

3、测验把学校里学习的情况艺术设计相关实践运用到实习进程中。

4、初探做好室内设计师的办法,熟习室内设计的办法和顺序步调。

5、培育人际交往与社交才能,为成为室内设计师作预备。

二、实习单位综合概述

年,在中国家居产业已构成规划化、专业化、品牌化、集团化、产业化的绝对抢先优势。东易日盛集团以“作今天名牌,创百年企业”为主旨,以东易日盛品牌为平台,以家居产业链为主线,立足在中高端家居装饰设计与施工、资料和家具及配饰供给、房地产楼盘精装修设计、全国性特许运营品牌发展、行业专业研讨分析等多个偏向,以全球视野进行深度集成和资源优化整合,构建起中国最具竞争力的装饰产业和品牌梯队,构成齐发并举的战略系统和格式。

三、实习内容及进度

首先需求调查室内设计的顺序步调:

1、设计预备阶段

设计预备阶段首要是承受托付任务书,签署合同,或许依据标书要求参与招标;明确设计期限并制订设计方案进度安排,思索各有关工种的共同与协调;

明确设计任务和要求,如室内设计任务的运用性质、功能特点、设计规划、品级规范、总造价,依据任务的运用性质所需发明的室内情况气氛、文明内在或艺术作风等;

熟习设计有关的规范和定额规范,搜集分析需要的材料和信息,包括对现场的查询踏勘以及对同类型实例的观赏等。

在签署合同或制订招标文件时,还包括设计进度安排,设计费率规范,即室内设计收取业主设计费占室内装饰总投入资金的百分比。

2、方案设计阶段

方案设计阶段是在设计预备阶段的基本上,进一步搜集、分析、运用与设计任务有关的材料与信息,构想立意,进行初步方案设计,深化设计,进行方案的分析与比较。

确定初步设计方案,供应设计文件。室内初步方案的文件凡间包括:

(1)平面图,常用比例1:50,1:100;

(2)室内立面开展图,常用比例1:20,1:50;

(3)平顶图或俯视图,常用比例1:50,1:100;

(4)室内透视图;

(5)室内装饰资料实样版面;

(6)设计意图阐明和造价概算;

初步设计方案需经核定后,方可进行施工图设计。

3、施工图设计阶段

施工图设计阶段需求增补施工所需要的有关平面安插、室内立面和平顶等图纸,还需包括结构节点具体、细部大样图以及设备管线图,编制施工阐明和造价预算。

4、设计施行阶段

设计施行阶段也等于工程的施工阶段。室内工程在施工前,设计人员应向施工单位进行设计意图阐明及图纸的技能交底;工程施工时期需按图纸要求查对施工实况,有时还需依据现场实况提出对图纸的部分修正或增补;施工完毕时,会同质检部分和建设单位进行工程验收。

其次调查室内设计办法,给我解说了以下三种:

1、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总体与细部深化琢磨

2、从里到外、从外到里,部分与全体协调统一

3、意在笔先或笔意同步,立意与表达偏重

经由细心琢磨和在工作中的实践运用,我发现上面三条的确很适用,跟那些经历丰厚的设计师交流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觉得。再次是把握了一些设计软件小技巧,提高了软件运用的纯熟水平。例如:巧变二维背景为三维场景、光阴地道的制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