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帮扶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7 04:39:00

司法局帮扶工作汇报

年,我局依照市委市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依据《会乡村扶贫开发指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乡村扶贫开发帮扶工作的意见》(扶贫领[]5号)精神,积极认真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本年的对口帮扶任务,现将本年对口帮扶工作状况申报如下:

一、切实增强指导,明确帮扶责任

我局在本年的帮扶工作中,坚持以邓小平实践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乡村扶贫开发工作作为贯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建立新乡村和完成现代化农业新打破的主要内容加以推进。我们依照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总体战略部署和“三新”打破年的要求,结合对口帮扶村的实践状况,坚持开发式扶贫的方针,把添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与提高农民本质和坚持文明新风结合起来,指导帮扶村干部群众自给自足,艰辛斗争,不断加强帮扶村广大干部群众自我脱贫的认识和才能,逐渐改动帮扶村经济、社会、文明的掉队情况。局党组高度注重帮扶工作,将帮扶工作列入党组的主要工作内容,坚持首要指导负总责,分担指导详细抓,政治部负责日常工作,相关处室亲密共同的工作准则。本年,局指导先后7次深化到帮扶村调查状况,与镇村干部一起研讨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保证了本年帮扶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搞好结合,认真帮扶办实事

在上一年重点抓好花生、辣椒栽种和桑蚕养殖的基本上,为使帮扶村的广大群众完成人均纯收入添加440元的目的,结合帮扶村和我局的实践,我们与该村一起确定了本年扶贫5万元用以抓好金福村18组乡村机电提灌站革新以及500亩蚕桑养殖基地建立为首要帮扶任务。8月13日,市司法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晓南率局班子成员,到金堂县福兴镇金福村对金福村本年来扶贫项目发展状况进行了调研。王局长实地检查了金福村18组提灌站革新项目状况以及420亩蚕桑养殖基地桑苗的发展状况。到当前,该村18组提灌站革新已具体完成,新发展桑树500.3亩,共栽桑树苗516800株,发展农膜1507.2公斤,对农户化肥津贴25015元,本年这两个项目地点地群众户均增收1000元,拉动全村人均纯收入增进354元。9月份开学前,局党组专门安排局政治部到金福村调查贫穷学生状况,并对19名贫穷学生进行了帮扶,协助贫穷学生交纳了3000多元的学杂费,处理了他们的学习坚苦。我局还结合方案生育新增帮扶50户的目的任务,深化到帮扶村调查状况,确定了帮扶对象。并组织机关处室和干部与帮扶户结对子,具体调查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协助他们出主见想方法,鼓舞他们在党和县政府的关怀协助下,发扬自给自足、艰辛斗争的精神,争夺早日脱贫致富,有力地促进了帮扶工作的开展。

三、克制坚苦,努力完成帮扶任务

为保证帮扶工作任务的完成,我们依照开发式扶贫和自给自足、艰辛斗争的工作方针,采取办法,狠抓帮扶工作任务的落实。增强对村、社干部和群众的宣布道育,不断提高其本身的造血功用。本年入夏以来,金福村发生了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干旱,生产生活都遭到了严重影响。针对干旱状况,局指导专门深化到帮扶村与镇、村干部一同认真研讨抗旱减灾的方法,充分发扬村党支部的战役碉堡效果和党员的前锋榜样效果,率领全村群众一道积极投入到抗旱之中,并以补助摩托车燃油费、统购运水用具等方法鼓舞有前提的农户从外地拉水一起缓解人畜饮水坚苦,努力把灾祸损掉削减到最低限制。还,我们积极组织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和律师、公证员为帮扶村捐钱,协助群众渡过面对的临时坚苦,让广大群众感触到党和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协助,坚持起打败坚苦的决心和决计。经过帮扶村广大干部群众和全局干警的通力合作,本年帮扶村完成了人均增收505元的目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