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整治收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21 05:27:00

学校整治收费工作汇报

坚持“谁主管谁担任”的准则和相关部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式;坚持标准教育收费行为和持续管治教育乱收费加大教育投入并举,完美标准教育收费的长效机制;坚持学校收费工作通明公开,增强社会监视,推进教育协调发展,为促进教育公道,调和校园作出奉献。我校教育收费工作在上级有关部分的指点下,认真贯实市、区关于标准教育收费的有关文件和大会精神,进一步标准了我校的收费行为。为树立优越的学校与教员形象,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详细做法如下:

一、增强指导,明白职责。学校成立了由校长把关、监视的收费工作指导小组,组织全体教员学习文件精神和操作方法,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二、开学初对社会、教员和家长均执行了校务公开,在学校明显地位张贴了收费公示,承受社会监视,让家长清楚交费。

三、学校没有要肄业生购置,推销指点材料及其它学习用品。对本学区暂住人口均严厉依照上级教育行政部分的文件精神进行收费。

四、收费手续标准,所用收费均运用财务部分一致收条,无分摊、乘车收费行为。局按规则所拨的生均公用经费足额用于教育事业。

五、关于公用经费保证经费的运用,我校坚持认真预算,克勤克俭,严厉依照有关文件合理运用,起劲改善我校的办学前提。我校参与了各类教员培训活动,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交纳日常开支,如水电费、德律风费、收集运用费等,置办办公用品,如挪动黑板、教参、备课笔记、扫把等,进行学校维修和美化活动等,都应用经费作为保证,才得以顺畅进行。

六、我校依照城市任务教育阶段学校免去学杂费政策的落实,对家庭生涯坚苦的家庭后代免费供应教科书,符合县政府规则采纳前提的农民工后代3人,免去其借读费。

七、小学生在校时期的学习活动,归入到学校的正常教育活动局限,不以任何名义另行收费,一切教育内容(包罗温习)都归入正常教育进程之中。

八、我校没有举行收费补习班,并严禁教员举行或与社会办学机构协作举行向学生收费的各类培训班、补习班、进步班等有偿培训。

目前,无论是学校指导照样财政人员和教职工工依法治校的观念分明加强,对做好中小学标准收费行为工作非常注重。切实把收费工作归入到依法治校工作中,使我校的收费工作走上标准化、准则化。然后为创立标准收费学校奠基了扎实的基本。